近日,海南省银行业协会携手海南四大电信运营商在海口共同举办“银行业+5G”新业态发展研讨会,针对当前商业银行科技化转型需求,加强对电信行业5G产业的前瞻性研究,力争打造更具体验感的金融服务场景,全面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感。

  会议承办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单位详细介绍了海南农行三沙分行“5G+智慧网点”建设项目。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中国有线电视海南分公司四家运营商分别就5G产业发展,5G的技术特点及服务金融业发展的解决方案依次向海南银行业各会员单位做详细介绍。

  “此次会议为广大会员单位和运营商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银行业科技化转型的大背景下,积极加强银行与5G产业研究将不仅有助于创新新业态,更有助于银行业提升服务效能。”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科技部总经理何昆说。

  海南省银行业协会研究委副主任刘丹表示,电信业和金融业已成为海南改善营商环境的两大关键领域,举行“银行业+5G”新业态发展研讨会,是两大行业实现优势互补推进整体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契机,实现了两大行业的全方位对接,相信随着5G产业的全面铺开,必将进一步助推海南银行业科技化转型的步伐,进一步提升两大行业的整体营商服务水平。

  原标题:我省举办“银行业+5G”新业态研讨会 实现优势互补 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