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谎称可解决子女入学一男子诈骗40万落网

  海口警方呼吁受害者赶紧“认人”

  2012年9月5日,海口龙华警方接到黄某等人报案,称嫌疑人李勇(男,汉族,1973年8月5日出生,海南琼海人)在2011年到2012年9月期间,以“可以通过跑关系解决子女上中学问题”为由,先后骗取他在内的二十余名学生家长40多万人民币现金后便杳无音讯,造成他们的孩子在2012年9月开学期间均未能正常入学。

  接报后,海口龙华警方立即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李勇系无业人员,本身不具备解决学生上学条件。2011年到2012年9月期间,李勇利用其朋友向社会散布“可以通过跑关系解决子女上中学问题”的信息,先后与二十余名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以收取活动经费的名义,骗取学生家长大量钱财。之后,李勇将收取的40多万元现金挥霍一空后,便离家逃跑杳无音讯。警方随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2014年8月5日,海口龙华警方将李勇抓获归案,李勇对诈骗他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海口龙华警方在此呼吁该案的受害人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联系人:林警官13648666150、吴警官18976424282);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相信此类“跑关系择校入学”的信息,以免给自己和孩子带来损失和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