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上午,海口交警支队在海口各区主要路段开展“三乱”(电动车闯红灯、占道行驶,行人闯红灯)问题集中整治,主要查处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占道行驶,驾驶超标电动车等违法行为。截至昨日17时,全市共出动警力215余人,查处违法摩托车、电动车456辆,查扣违法摩托车、电动车64辆,教育116人,违停拍照1119起。

  “你把车给我扣了,我怎么上班啊。”昨日上午9时30分,一女子驾驶电动车行驶至龙昆南路大转盘时被交警拦下,交警检查后发现,该电动车为超标电动车,而且车辆未悬挂号牌。根据相关规定,交警暂扣了该女子的电动车,并且处以1000元的罚款。

  9时45分,龙昆南路大转盘西往东方向的过往电动车都在等红灯,其中一辆电动车看车道上没有机动车,突然窜出等待区,闯红灯过马路,被对面执法的交警逮个正着。对于自己闯红灯的行为,该男子当场承认,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据了解,男子姓冯,对于闯红灯的原因,他表示是因为“没有注意看”。最终,交警对其罚款50元。

  几乎就在同时,刚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的孟先生因为逆向行驶,被在龙昆南路执勤的交警给拦下了。交警对孟先生处以罚款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