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十多名嚣张拉客仔公然追打安保人员》

  龙华区区长到南站布置整治工作

  拉客仔若涉黑将严打

  非法营运一经查实要扣车

民警在对一名兼职卖槟榔的女拉客仔进行警告。南国都市报记者姚传伟摄民警在对一名兼职卖槟榔的女拉客仔进行警告。南国都市报记者姚传伟摄

  南国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姚传伟)南站拉客仔乱象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海口龙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20日下午,区长符革带着多部门负责人来到南站,就本报报道内容,现场布置整治工作。

  在本报刊发的《十多名嚣张拉客仔公然追打安保人员》一文中,报道了拉客仔阿勇在抢客遭阻后,竟带着10多名“黑车”司机及拉客仔冲入汽车南站售票大厅追打安保人员。

  报道见报当天下午,龙华警方随即增派警力加强对南站的治安巡逻。见民警赶到,拉客仔悉数逃离,但仍有个别拉客仔以卖槟榔作为幌子,伺机拉客。对此,民警对其中一名兼职卖槟榔的女性拉客仔进行制止、警告。

  此外,在看到本报报道后,海口龙华区区长符革也于当天下午带着交通、交警、公安及联防等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南站,就本报报道内容,现场布置整治工作。

  符革告诉记者,南站的拉客仔乱象,一直都是龙华区整治的重点,效果较以前有了一定的改善,但仍有反复,根据《南国都市报》报道的情况,从今天下午开始,多个职能部门将联合开展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南站拉客仔已明显减少,但仍有部分“黑车”盘踞于此。符革对此要求交通部门,在现场取证查实后,非法营运的“黑车”要一律查扣。

  另外,就本报报道的拉客仔“分帮结派”并威胁车站安保人员一事,符革表示,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若拉客仔确实涉黑将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