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漫长的酷夏,海南的冬天似乎悄悄来临了。爱美的妹妹们,穿惯了短裤短衣的岛民们,要准备好冬天的衣服了。商报记者昨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日海南最低气温18℃,16日夜间到20日,受新的冷空气影响,本岛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天气,气温仍然有小幅下降。由于天气开始变得阴冷,市民们要注意保暖,提防感冒,尤其是家长,更要注意给宝宝保暖,谨防宝宝生病。

  谨防感冒今日海南最低气温 18℃

  近日,海南天气一下子变得阴冷,小雨连绵,习惯了夏天的岛民们,尤其是爱秀美的妹妹们,开始感受到冬天的气息。许多不适应气温变化的市民也患上了感冒,特别是多数小宝宝患感冒几率增多。

  记者昨日走访海口各大医院,发现感冒的患者逐渐增多。据省人民医院门诊部医护人员介绍,近几天,来医院就诊的感冒患者比平日增加了几倍,其中,儿童患者比较多,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流鼻涕等。

  在海医附属医院,记者看到就诊的患者排成了长龙,大部分是家长陪着孩子过来看病的。或许是受凉感冒了,不少家长把孩子包裹得严严实实。“孩子怎么了?”记者问了现场一位带着女儿来就诊的年轻妈妈。“昨天感冒了,老是咳嗽,可能是受凉了。”妈妈怜爱地摸着孩子的头,一脸的疼惜。

  记者昨日走在海口的大街上,在连绵的小雨中,来来回回的人们,都穿起了长袖。

  记者昨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日海南最低气温18℃,16日夜间到20日,受新的冷空气影响,本岛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天气。没有冬天的海岛,确实有点冬天的感觉了。

  收起短裙爱美妹妹记得添衣保暖

  短袖、短裙、短牛仔裤,是许多海南妹妹的最爱,在椰风海韵、阳光沙滩中,感受着清凉,又狠狠“臭美”一把。不过,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妹妹们可要注意身体了,千万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否则感冒就不美了。

  海南省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北部,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4-26℃;中部,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阵雨,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4-26℃;东部,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24-26℃;西部,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5-27℃;南部,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26-28℃。

  西沙永兴岛,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东北风5级,25-29℃;中沙黄岩岛,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东北风5级,25-30℃;南沙永暑礁,多云有小阵雨,东北风5级,27-31℃。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北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5-27℃;中部,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局地暴雨,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5-27℃;东部,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局地暴雨,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25-27℃;西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7-29℃;南部,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27-29℃。

  西沙永兴岛,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东北风5级,25-29℃;中沙黄岩岛,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东北风5级,25-30℃;南沙永暑礁,多云有小阵雨,东北风5级,27-31℃。(记者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