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人员清查假牙加工生产黑窝点稽查人员清查假牙加工生产黑窝点

  人民网三亚频道11月13日电(蔡东成)11月13日,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人员根据所掌握的线索,成功捣毁掉一个藏身于居民区内的假牙非法生产窝点。

  11月13日中午,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稽查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下,与三亚市公安局派驻联合打击食药犯罪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执法,一举端掉一家位于三亚市河东临春七组一间出租屋内无证义齿生产加工黑窝点,现场查获大量的义齿生产原料和半成品义齿、牙模、销售票据以及部分义齿生产工具。

  据稽查人员介绍,一个半月前,稽查人员在三亚市第一市场附近的一家诊所内发现该诊所的进货单据不正规,但是当时并没有惊动诊所,而是安排专门人员蹲守、排查,最终查到该黑窝点的具体位置。

  据了解,义齿属于三类医疗器械,加工企业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后才能加工生产。该加工点涉嫌无证生产,他们将没收所有加工设备、半成品、成品及全部单据,依法取缔黑窝点。对于加工用的瓷粉等材料购进渠道以及加工环节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生产工艺是否符合要求等,将进一步调查。

  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收据账单一批,同时该黑窝点里的相关人员无法提供《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产品注册证》、《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也无法提供加工人员的资质证明。目前,当事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