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出院一个月后

  竟然排出一块纱布

  万宁市人民医院:将通过医调委协调处理

  9月21日,万宁市大茂镇34岁的陈某兰到万宁市人民医院生孩子,出院一个多月后,上厕所时竟排出一块纱布。于是,陈某兰拿着纱布到医院讨说法。万宁市人民医院回应称,双方已同意通过省医调委协调,等医调委的专家鉴定出来后,医院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

  产妇出院一个月后下身排出一块纱布

  23日,陈某兰向记者介绍,今年9月21日,临产的她被丈夫温某和婆婆等人送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生产,当天产下一女婴。“从9月22日起,我总感觉刺痛,经常想尿尿,好像有什么东西卡在里面,有时疼得浑身流汗。向医生和护士反映后,他们却指责我多事,称从没见有产妇像我这种情况。”陈某兰说,“最令人气愤的是,我当时要求医生做检查,但除了受到奚落外,没人肯给我检查。”

  “住院8天后回家,那段时间,下体白带很多,尿频,且臭味很浓。”陈某兰称,“11月1日中午,我到屋后胡椒园的厕所小便,下身竟排出一块长约5公分的纱布。”陈某兰告诉记者,纱布散发出浓浓的臭味,见状,她急忙回家用塑料袋装上,并用手机拍了照,随后到万宁市人民医院讨说法。

  陈某兰说,我在医院时就感觉不适,也及时向医生反映情况和要求检查,可却没进行复检,如果纱布一直在体内,最后闹出人命,谁来负责?她告诉记者,从11月1日到现在,万宁市人民医院一直没给个明确的说法。

  万宁市人民医院: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

  对此,万宁市人民医院党组副书记蒋符告诉记者,医院接到陈某兰的反映后,立即组织医院妇产科的医生护士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另外,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对患者陈某兰进行全面检查,还抽检下体分泌物,未发现有阳性。医院和患方陈某兰沟通后,双方同意通过省医调委协调,走协调程序。蒋符表示,等省医调委的鉴定结果出来后,万宁市人民医院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会妥善处理此事。

  当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省医调委万宁市负责人,称陈某兰已多次向他们反映情况,但至今还未将相关材料递交,等材料递交后,马上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