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海口国家高新区内,海南澳美华制药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的新厂项目正在进行竣工验收,预计将于12月底投产。海口国家高新区今年以来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该区共有14个项目计划今年实现投产。

  目前计划实现投产的14个项目中,包括海南立昇净水器一期生产基地(省重点项目)、中化联合生产基地(市重点项目)、海南灵康药业GMP新建项目(市重点项目)等7个亿元以上大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在2015年形成新的增长点,产值预计增加数十亿元。

  今年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在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园区招商的同时,坚持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园区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制定出台了《海口国家高新区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实行项目跟踪机制,园区每个部门均有跟踪服务的企业;管委会与各部门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对涉及项目建设方面进一步量化细化;定期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过程遇到的各种困难;加强对新签约项目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提高审批效率;采取倒排工期、强化责任、现场办公、定期通报、加强监管等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