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2.3万元、全长3.9公里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握岱老村至握岱新村公路近日完工,使这两个村的400多名村民出行更加便捷。这是我省农村公路连通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今天从省通畅办获悉,今年1月-11月,我省农村公路连通工程项目完成投资2.6亿元,完成公路总里程436公里,占省交通运输厅下达年度任务的96.9%。共惠及村庄290个,惠及人口约20万人。

  另悉,2011年至今年11月底,我省连通工程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8亿元,项目共计443个,总长1019公里。完成桥梁41座,总长1368.884米。完成客运站4个。共惠及村庄690个,人口约65万人。

  记者近日在部分农村采访时看到,一条条全新的混凝土路面将一些自然村连通,村民告别了坑洼不平的尘土路,走上了令人舒心的小康路,脸上溢满了笑容。

  省通畅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十二五”期间,为巩固“十一五”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成果,交通运输部同意每年给我省安排一定额度的补助资金,小规模实施人口较多的自然村公路、村与村之间的断头路等农村公路建设专项工程,即农村公路连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