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17时55分,患病渔民被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顺利接到三亚。 通讯员 黄淳 摄3月15日17时55分,患病渔民被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顺利接到三亚。 通讯员 黄淳 摄

  15日上午,一名渔民在三沙海域捕捞作业时,突然消化道出血,情况危急。接到求助后,三沙市政府驻岛工作人员多方协调、鼎力配合,只用了不到2小时就将渔民转运至三沙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并已送往三亚接受进一步治疗。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值班室接到救助电话,一名在三沙市永兴岛附近海域作业的琼海籍渔民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治疗。接到电话后,三沙市驻岛工作人员紧急协调各方力量对患者进行救助。

  据与患者一同出海的陈为喜介绍,上午9点半左右患者出现吐血症状,但因海上手机无信号,一直拖到10点半才打出求救电话。中午12点半,患者抵达永兴岛,三沙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马上开展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患者患有肝硬化,经初步检查,患者吐血原因为消化道出血。经过初步治疗患者病情已稳定,但若再次出现出血情况,随时会危及生命。” 三沙市人民医院医生胡帅说。

  三沙市政府驻岛工作人员协调多个单位,于当天下午,安排患者搭乘南海救助局直升机前往三亚接受进一步治疗。(见习记者缪影影 记者彭青林 宋国强 通讯员赖圣兰 叶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