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会不断提升,并积极运用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南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PPP模式研讨会获悉的。

  此次研讨会由省工信厅主办,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协办,邀请北京岳大咨询公司、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海南省财政厅、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等机构的专家授课,针对海南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具体讲解PPP模式在运用中的方案设计、政策指引、法律适用、金融支持等方面的问题,分析借鉴国内相关案例,探讨政府、园区、银行如何运用PPP模式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寻找项目合作点。

  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表示,产业园区是我省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广运用PPP模式也是我省今年的重点改革工作之一。在当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不断提升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运用PPP模式有效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PPP建设模式的探索和实践。海南中行将在总行的专业指导和政策支持下,积极运用以往的成功经验,与各园区管委会一起,寻找PPP模式的合作项目,为项目策划提供专业意见,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实现与园区发展共赢的目标,更好地服务于旅游特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