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海南万宁盛大启幕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海南万宁盛大启幕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海南万宁盛大启幕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海南万宁盛大启幕

  2015年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首站赛事活动18日上午在南国海疆海南万宁盛大启幕。伴随一支极具海南民族特色的舞蹈《竹竿舞》表演结束后开幕式正式开始,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沙桐担任本次开幕式主持,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宝良,万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周高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李致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执行主席李守文,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领导和万宁市委领导。开幕式上,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全民健身宣言》和《环保宣言》,最后沙桐邀请贵宾上台,共同推杆正式开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房车巡游活动和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并邀请了郭伟阳、孙琳琳、宋晓波、祝延平等十几位文体明星参与彩跑领跑。

  本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体厅、海南省旅游委主办,一汽-大众奥迪冠名赞助,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是目前最专业、最权威的休闲露营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本次露营大会携手一汽-大众奥迪,以进取精神开启国内“汽车露营”新风尚,大力倡导“自然、和谐、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与参会选手们一同分享时尚健康的新生活。届时,将有数十万露营爱好者汇聚海南万宁,参与到激情四溢的露营不夜狂欢之中。

  畅享户外--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首次落户万宁

  4月18-20日东山岭下的南中国海滨城市将迎来乙未羊年首个国际户外运动赛事。本届大会的赛事赛程安排独具匠心,赛会地点定于享有“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冲浪胜地”、“中国槟榔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书法之乡”、“温泉之乡”、“南药之乡”、“植物王国”、“佛教圣地”、“高尔夫天堂”、“美食之都”等美誉的万宁市。整个赛会将万宁市展现于户外爱好者眼前,在自然风貌中融入当地的人文风情,让参赛者在户外挑战之旅中体验山海福地、休闲万宁的独特人文魅力。

  赛会活动历时三天,将兴隆月亮河广场、兴隆国家绿道、冲浪胜地日月湾、神州半岛通过“彩色马拉松十分赛”、“房车巡游”、“兴隆绿道骑行、徒步定向赛”、“房车露营嘉年华”、“国际定向越野赛”、“高尔夫全明星挑战赛”、“沙滩露营嘉年华”等项目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的为参会选手展现最真实的万宁,他们将通过参赛与体验,全方位、多维度地感受户外休闲露营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活力。

  赛事升级--让露营嗨起来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走过了不平凡的2014,山东东平、浙江千岛湖两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断刷新举办地大型活动的各项新纪录,总参与人数接近60万。经历了2014的辉煌,如今的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又全新登陆万宁,从赛事版块设计、选手的阵容、赞助商规格、活动细节设置等方面全方位地超越了过往,引领露营运动从此跨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本届露营大会,紧紧抓住了2014年国务院颁布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旅游业逐渐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深度转变的有利时机,将休闲露营运动与泛户外旅游深度融合,无论从比赛线路和项目设计都突破了原有的固化模式。其中,将以往的健康跑活动升级为彩色马拉松十分赛,将露营嘉年华设置为历时二天半且贯穿大会全程的线索活动,毋庸置疑,这种变化都将使本次赛会更加精彩、更加刺激、更具观赏性。

  携手一汽-大众奥迪--打造乐活运动体验平台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作为国内举办规模最大的露营大会,将休闲露营运动与泛户外旅游深度融合,其倡导的健康乐活方式与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高度契合。一汽-大众奥迪希望通过本次的合作引领国内“旅行露营”和“汽车露营”文化的融合,开启露营运动发展的新篇章。

  一汽-大众奥迪秉持进取精神,希望通过赞助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这样的户外运动盛宴,打造乐活运动体验平台,为奥迪用户及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带来更丰富的户外运动体验。

  作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奥迪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户外运动、足球、帆船和高尔夫等多领域体育运动的发展。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蒸蒸日上4环跑RUN

  THE

  TRACK”和“2015奥迪驾控汇冰雪体验”等多项用户体验活动。未来,奥迪将继续深化与世界级户外赛事与国内顶级户外运动体验平台的战略合作,为奥迪用户及户外运动爱好者带来更多的动感体验。

  渐成新宠--开创户外露营体验旅游新篇章

  本次赛会比赛活动版块及线路的设计贯穿整个万宁,充分考虑到了万宁未来户外露营体验旅游的发展,将活动举办营地整合后形成特有的旅游产品线路,同时将户外露营运动经典延续,吸引广大户外、体育、露营、旅游爱好者参与其中,持续打造万宁山海福地、露营天堂极具特点的城市名片。

  “露营运动”在国际上是一项关注度和参与度极高的活动,随着汽车自驾旅游热潮的出现,休闲露营体验旅游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露营既是一种生活方式,又是一种户外运动,露营不单单是指野营、宿营或者是房车露营,这些只是露营运动中的一种方式。露营是一个动名词,它是户外生活方式的一个统称。同时,露营也是一项运动,自驾、骑行、穿越、徒步、飞行、航海,这些都是露营运动的运动形式,对自然条件要求相当高,赛事活动的体验性、精彩度以及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特点,令项目运动本身有着非常独特的魅力和参与性。一届精彩的赛会活动,不仅可以吸引广大户外爱好者,充分体验万宁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和独特秀丽的自然风光,也符合户外旅游爱好者“求奇、求趣、求新”的要求。

  乐享赛、体验秀--闪亮新赛季

  任何一项运动的乐趣绝对不仅仅在于旁观者“观看”之乐,亲身体验参与其中才是开展普及项目的目标所在。据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李守文介绍: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从创立伊始就本着“人人都能参与、人人都是冠军”的办会理念,为诸多无缘赛场的户外爱好者提供参赛

  的机会。奥迪2015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万宁站各项赛会活动均设置了可以全民参与的“乐享赛”,充分将参与之乐“做足、做透”。

  值得一提的是,以亲亲我的宝贝为主题的“成长体验营”作为沙滩露营嘉年华的亮点环节将成为参与者享受亲子之乐的不二之选。围绕环岛骑行、高尔夫模拟九洞体验、堆沙堡、勇敢者的游戏、躲避球、椰壳彩绘等一系列重在“体验之乐”的露营互动生活体验项目环节,不仅帮助孩子们理解户外露营生活及探索式学习的意义,更能带给孩子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全民高尔夫、定向越野--全新项目带来超人气关注

  全民高尔夫、定向越野两个项目版块作为大会新增版块从报名伊始便受到了广大户外露营爱好者的全力追捧。随着高尔夫项目正式被列入奥运会项目,它将越来越平易近人地走进普罗大众的生活中,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精心打造的全民高尔夫盛会,将促进高尔夫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快速发展。明星大咖的高尔夫精彩对决,让参会者一睹明星户外挥杆的风范,而青少年高尔夫活动,将为青少年筑建一个有关高尔夫的全新梦想。

  与自然景观、动植物资源、户外运动结合最紧密的定向越野项目,是户外体验式旅游最直接的落地及表现形式,定向越野此番里程碑式地加入,标志着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的项目版块设置日趋完善,更能贴合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