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德帅登山图司德帅登山图
司德帅微信截图司德帅微信截图

  南海网三亚4月26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安全,大家放心。”4月26日下午,正在尼泊尔登山的三亚小伙司德帅失联26小时后,更新朋友圈报平安,短短6个字,让每一个牵挂他的朋友都放下了心头的大石头。

  南海网记者通过多方采访获悉,司德帅酷爱户外运动,在三亚从事了多年的旅游业,上4月18日和两个朋友结伴去尼泊尔,并相约一起攀登珠穆朗玛峰。为不让亲朋担心,三人每晚登山返回营地后,一般都会于当晚9时许在朋友圈内发微信动态报平安,但4月25日开始一整天都未看到他的微信更新。

  “因为都从事旅游行业,我和他也是朋友,他去尼泊尔之前还加了我微信,说好了要当我的向导。”三亚海韵度假酒店公关经理宫惠雯告诉记者,在她的印象中,司德帅是一个爱旅行的阳光男孩儿,18日进入尼泊尔EBC大本营徒步,地震发生时司德帅已在5000米以上的海拨,后来一直没有消息了,她和几个朋友都很担心司德帅的安全。

  司德帅失联的消息不胫而走,远在三亚的亲朋好友满心牵挂,也通过多种方式寻找他的讯息。26日下午14点58分,宫惠雯在微信上发布了三张司德帅的近照,照片中司德帅身穿蓝色的冲锋衣,刚毅的脸上架着一副墨镜,一派户外运动的行头,阳光、自信。背后是白茫茫的雪山、还有成片的村庄。“你可要回来啊,你可是叫乌托邦。”宫惠雯附文祈祷。

  16点54分,宫惠雯又一次更新朋友圈“平安就好!谢谢大家关心。”并贴了一张司德帅微信的截图,他与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现状:一张是吃喝等物品,一张是他镜子前的自拍照。

  同一时间,司德帅的另一位好友也传来“好声音”:地震前,司德帅已买好5月6日尼泊尔加德满都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机票,已经电话联系上,但目前他的手机已快欠费需充值。

  南海网记者还了解到,三亚凤凰水城凯莱度假酒店市场销售总监黄莹莹获悉司德帅身处困境后,第一时间发动正在该公司实习的尼泊尔籍员工提供帮助。该员工随后致电远在尼泊尔的亲人,转达了帮助司德帅的意愿。随后在其家人的帮助下,今天下午15时30分,顺利解决司德帅手机充值的难题。

  据媒体报道,目前司德帅和他的同伴们没有任何伤亡,还在约为4800米的雪山上往大本营回撤,由于地震破坏了回撤的道路,可能需要5天才能回到珠峰大本营。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按照原计划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