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派出所聚集的受害者在派出所聚集的受害者

  婚房装修还没完公司老板已“跑路”

  海口一装饰公司老板疑卷款“失联”客户员工供货商直呼“被坑惨”

  南国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王小畅文/图)26日上午,位于海口海府路的鼎盛世家装饰公司员工到公司上班,发现办公室大门紧锁,大家只能在门外等待,逐渐发现情况异常,聚集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其中既有公司客户,也有供货商。大家怀疑公司老板汪某卷款跑人,专程过来讨要说法。

  客户婚房未装完

  装饰公司老板“失联”

  当天中午11时左右,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公司,现场的人群也已经散去。该公司门口旁的一张广告十分引人注目,“我们的目标:做88年的公司,成为中国十大装饰公司之一,为鼎盛人创造幸福。”可是玻璃大门却是大锁紧关。

  一名在附近看车的市民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员工上午过来上班,发现公司关门后,一些客户、材料供货商也相继赶过来,在现场聚集了约一个多小时,怀疑该公司老板跑路,现在可能是去派出所了。

  在海府路派出所门口,一些因该公司关闭而遭受损失的受害者正在商量怎么解决问题。

  熊女士是该公司的一名客户,她们家几年前在红城湖路买了一套二手房,今年因为弟弟年底要结婚,他们决定把房子装修一下。

  熊女士称,他们选择这家装饰公司时也挺谨慎的,开始是业务员推荐,之后他们还专程到该公司考查多次,觉得这家公司不错后才选定了。

  7日,熊女士和该公司签订合同,并预付42900元的首付款,总工程款是七万多元。之后,装修工人如期进场装修,工程进度也比较顺利,可是今天他们突然接到项目经理的电话,说该公司关门了,他们只好匆匆赶了过来。

  熊女士称,现在他们房子装修进度还不到三分之一,至少还有一两万元的首付款没有用,原计划到六月份完工的。现在如果该公司老板跑路,他们的首付款不但难追回,而且装修也不能持续下去,他们家人很是着急。

  项目经理似“二包”

  装饰公司疑空手套白狼

  该公司项目经理符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有十多名项目经理,他们就类似于“二包”,每个人手上都有一些项目。接每个项目前,公司会给出一个报价,他们项目经理认为可以接,就先交总工程55%的押金,然后随着工程的进度,公司按比例给予返还,直至客户结清尾款。

  符先生有三个项目客户已经结清尾款,还有一个项目付了中期款,可公司拖欠他四万多元,至今没有支付。符先生称,以往公司会在周三付一点工程款,他们付给工人作生活费,可是十多天前,他们去公司要求付款,老板就一拖再拖,直到今天关门跑路。

  符先生还称,同他一样的项目经理估计有十多人,公司拖欠他们的款项可能有近百万元。现在工人找他们要工钱,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办。

  该公司的突然关门,受影响的还有供货商。该公司一名洁具供货商张先生介绍,他们供货商一般是月底和该公司结款一次,可是从今年一月份开始,他们的货款就一直被拖欠,约有三万多元。

  张先生称,被拖欠货款最多的是门、橱柜之类的供货商,该公司拖欠他们供货商的货款估计有一百多万元。他怀疑该公司老板是卷款逃跑了,是诈骗他们。

  员工称早前有征兆

  老板被指贪图小利致亏损

  符先生告诉记者,在十多天前,他们就感觉到有一些异常,先是公司的一名管理领导突然离职。几天后,他们公司的最大股东告诉他们已经撤资,紧接着他们老板汪某在公司任职的家人相续离开。25日他们到公司上班时,他们就发现老板不在了,但没有想到今天竟然会关门。

  另据该公司一名“原股东”王先生介绍,这家公司是去年四月份才成立的,主要由汪某父子在管理,他在外地没有参与公司的管理。

  王先生称,去年公司应该是可以赚钱的,但却亏损了,所以他便决定撤

  资,并在今年三月初办了相关手续。他认为公司走到现在的地步,是汪某父子贪图小利造成的,至今还欠他十万元。

  26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汪某父子,但是拨打电话过去,不是提示暂停服务就是关机,随即记者发短信要求采访,截至记者发稿,汪某父子没有回复。

  另据了解,海府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该事件现在还不能够定性。业主未完成的装修涉及劳务纠纷,建议业主找劳动部门介入。至于材料商和装修公司之间,有可能涉嫌诈骗,建议当事方到美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