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5月19日,南海网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海南普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因商业贿赂被省卫计委列入“非诚信交易黑名单”,并被取消在海南省所有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资格等。

  日前,白沙法院已经做出判决,海南普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海南豪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海南三精欣长盛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双鸽药品医械有限公司、海南丰元医药有限公司、海南力强医药有限公司、海南飞利医药有限公司、海南振誉药业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的当事人为了感谢白沙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练昌金长期对其公司在医疗耗材、医疗器械、医疗药品采购业务上给予的关照,先后多次送给白沙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练昌金共计人民币96万元的行为,构成了商业贿赂行为”的违法事实,主要违法事实是商业贿赂。

  海南省卫计委再次对相关医疗机构和人员进行了核查,核实了海南普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上述八家公司存在商业贿赂行为。

  依据卫生部、国务院纠风办、监察部等七部委《关于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规范的通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落实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规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海南省集中采购药品配送管理办法》、《海南省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行贿不良行为记录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省卫计委决定将海南普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上述八家公司列入“非诚信交易黑名单”不良记录并在网上公示。

  省卫计委已经取消了上述该八家企业在海南省所有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资格,海南省所有医疗机构院终止上述该八家企业在海南原签订的所有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购销合同;并在两年内不允许禁止该上述八家企业及其法定代理人参与海南所有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采购、配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