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代表海南出征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项目的残疾运动员载誉归来,此次特奥项目比赛中,海南运动员荣获了33枚金牌,以及13枚银牌和13枚铜牌,一共59枚奖牌。(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摄)  5月17日,代表海南出征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项目的残疾运动员载誉归来,此次特奥项目比赛中,海南运动员荣获了33枚金牌,以及13枚银牌和13枚铜牌,一共59枚奖牌。(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 摄)
海南参加本届特奥会的4名举重运动员王育武、蔡笃存、曾小若、颜小旧,还将代表中国于今年7月赴美国参加第十四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海南参加本届特奥会的4名举重运动员王育武、蔡笃存、曾小若、颜小旧,还将代表中国于今年7月赴美国参加第十四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海口5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5月17日是第25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代表海南出征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奥项目的残疾运动员载誉归来,此次特奥项目比赛中,海南运动员荣获了33枚金牌,以及13枚银牌和13枚铜牌,一共59枚奖牌。

  全国第六届特奥会于5月11日至5月16日在四川绵阳和成都同时举行,本次运动会首次将特奥会和残运会的特奥项目合并举办,于5月11日开赛,16日下午结束。其中,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将于今年9月份举行。

  当天下午,海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以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世闻来到海口美兰机场,迎接这批载誉而归的运动员及教练。

  据介绍,本届特奥会共有8个项目,轮滑、游泳在成都举行;田径、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滚球、篮球在绵阳举行。同时还举行了运动员健康计划、家庭论坛、青少年高峰会议3项特奥非体育项目。

  全国35个代表团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届特奥会。海南共有38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羽毛球、乒乓球、游泳、举重、田径、篮球六个项目的比拼。经过6天的奋力拼搏,海南省代表团获得33金13银13铜共59枚奖牌。其中,乒乓球项目获得12金2铜;游泳项目获得7金2银;田径项目获得8金5银5铜;举重项目获得5金4银2铜;篮球项目获得1金2银1铜;羽毛球项目获得3铜。

  据了解,海南参加本届特奥会的4名举重运动员王育武、蔡笃存、曾小若、颜小旧,还将代表中国于今年7月赴美国参加第十四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