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旧州一村民去世仍领低保被举报,民政部门“穿越”版通知书让人“醉”了:

  5月还没过,6月20日通知已发,7月才取消低保

  通知“早产”了停保“迟到”了

琼山区最低生活保障服务中心下发的通知琼山区最低生活保障服务中心下发的通知

  南国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徐培培文图)今年1月底,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道美村委会村民吴某英因病离世。但是知情人士称,这名村民人都不在了,却还在领取“低保”。更为离奇的是,琼山区最低生活保障服务中心于发出一则落款2015年6月20日的“早产”通知,宣布从2015年7月1日起,停止吴某英的低保资格。

  知情人士称,吴某英离世后仍在领取低保一事,当地不少人都知道。他认为,吴某英有多个子女都有正当工作,本身就不符合领取低保的条件。

  镇民政办:

  4月就停发了其低保金

  5月25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道美村,吴某英家中只有她一个侄子在。该侄子向记者证实,吴某英有多个子女都在工作,并且吴某英于2月前后过世这一事实。但是对于吴某英家的经济情况,以及她是否在领取低保一事,他并不愿多说。

  旧州镇民政办主任王辉平表示,吴某英过世后,当地民政部门在3月份接到报告,4月份就停发了其低保金,由于相关部门的信息滞后,导致吴某英多领取了一个月的低保金。王辉平称,镇里的民政工作受人手不足等客观因素限制,工作的确存在疏忽。

  对于这样一个说法,举报人并不满意,他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琼山区最低生活保障服务中心于“2015年6月20日”下发给吴某英的《海口市琼山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停保通知书》,称“经核查,你户多儿女劳动的原因,根据……从2015年7月1日起停止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