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的招生广告校门口的招生广告

  “眼看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网上登记申请学位就要结束了,可今年学校只招一个班几十个学生,不知道孩子能否被选上。”昨日,海口市第十四小学片区的部分学生家长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此事。对此,学校方面回应称,由于学校场地和学位有限,所以今年招生计划只有45人,如果出现人数超额的现象,学校会尽快向教育部门反映,由教育局进行统筹安排。

  记者苏钟文/图

  昨日下午,在海口市第十四小学门口,部分学生家长指着学校门口张贴的招生广告告诉记者,海口市第十四小学今年秋季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一个班,人数45名,并提醒各位家长按要求报名,逾期自误。招生对象为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学龄儿童。

  “我们这个片区的招生范围包括了多条街道,但一共只有45个名额,是不是太少了?”对此,一些学生家长表示,海口市第十四小学的招生范围包括振龙坊、大东路、大兴东路、博爱北路东侧、水巷口、新民东路、塘边路和牛角村,却只有一个班,他们很担心因为学位不够,孩子无法顺利入学。

  对此,负责海口市第十四小学招生的王老师告诉记者,截至记者采访时,该片区在网上申报学位的学生大概有40名。由于海口市第十四小学场地和学位有限,目前全校一共才有9个班,400多名学生,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今年的45个新生学位应该是够用的。但是,如果出现了报名后经过审查符合条件的人数超过45名的现象,学校会尽快把问题反映给教育局,由教育局进行统筹安排。同时王老师提醒,还没有进行新生入学登记申请学位的家庭,要尽快抓紧时间报名,也方便学校和教育部门统计人数,早作安排。

  据了解,海口市城区小学新生入学网上登记申请学位工作将于今日结束。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间为5月23日-31日,已在网上登记申请学位的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已申请的所属片区学校提交纸质材料。片区学校将于5月30日-6月24日组织相关人员对申请人提供的信息、材料进行入户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