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6月4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走在半路,如果有人自称“副区长”找你合伙做手表生意,你会相信吗?6月2日,这一幕就发生在三亚市崖州区城东村村民黎先生身上,但黎先生竟信以为真,最后手表生意没“捞”到钱,反而将自己种地存的5万元积蓄“搭”进去了。

  村民带路竟被拉入手表生意

  黎先生讲述,6月2日上午9点多,他一个人走在崖州区水南路上,突然一辆海口牌照的白色轿车停到他面前,司机探出头问去崖州区政府的路,热心肠的他告诉对方具体位置,但男子说‘我第一次来崖州,不懂路线,麻烦上车带下路’,他出于好心坐上副驾驶指路。

  “坐上车后,他自称姓张,问我认不认识区政府一名姓刘的退休干部,我说不认识,张某说自己的老板跟这名退休干部是老战友,这次来跟对方做手表生意。”黎先生说,他开始只是想带个路,并没有想过要参与他们的生意,但车子到达区政府后院时,刚好碰到一名穿着斯文、手拿文件袋的男子从区政府后门走出来。

  黎先生回忆说,张某见到手拿文件袋的男子后,立即下车询问认不认识一名刘姓的退休干部,对方说“认识”,并指着后院一栋二层楼说“老刘就住那栋楼”,闲聊中,拿文件袋的男子声称自己姓邓、是崖州区副区长。得知张某要做手表生意,“邓副区长”主动请缨,称跟老刘很熟,可以拿到最低价,愿意帮忙先去探风。

  随后,张某在车里等候,不知情的黎先生跟“邓副区长”一起走到那栋楼跟前,这时又一名男子从楼里迎面走来,准备出门的样子。“邓副区长”询问男子老刘在不在家,男子说‘他出去了,我是他儿子,你们是做手表生意的吧,你们要的名表都在楼上,300块表已经被人预定,剩200块是给你们,1600元一块,总共32万元。’

  黎先生告诉记者,“邓副区长”听到报价后,把他拉到一边悄声说“挣钱的机会来了,一会别乱说话,听我行事,挣了钱一起分”。随后,两人回到车里跟张某碰面,张某说愿意出每块2000元的价格购买老刘的表,边说还边把随身的袋子打开,里面装满了百元纸币,“邓副区长”拍板说“可以拿到这个价,我去把表取出来,你们付钱。”

  “飞来横财”不见踪影 5万积蓄被骗走

  “邓副区长”和黎先生走下车后,两人合计着先垫钱把200块表拿到,然后交给张某换40万元,两人再平分多出来的8万元。淳朴的黎先生毫无戒备之心,认为对方是副区长,不会骗人。

  “一下子可以挣4万元,当时觉得是天上掉馅饼,于是完全听从‘邓副区长’的指令。”黎先生讲述,“邓副区长”自称有16万元现金,他说自己只有5万元存款,“邓副区”说“5万元也行,我再让朋友借11万元补漏,你先去取钱,千万不要跟家里人说,我是副区长的身份不方便透露。 ”

  黎先生信以为真,飞奔到附近的邮电局取钱,在里面上班的亲戚问他“为何一下子取这么多钱,”黎先生却回应“做大事,你不要管我。”提着五万元现金火速回到区政府后院,他把钱交到“邓副区长”手里,“邓副区长”说自己上老刘家清点手表,让他在车里等,30分钟后再碰面。

  黎先生跟张某都在车里等待,突然“邓副区长”打电话来让他也上楼,黎先生下车后走到之前来过的“老刘”家,走进去却发现整栋楼都废弃很久,他赶紧跑回车子停放的位置,却发现车也不见了,打“邓副区长”和张某电话,两人均已关机。

  黎先生如梦初醒,这才意识到自己落入了三人早已设计好的“圈套”。懊恼不已的他说,都怪自己财迷心窍才着了骗子的道,种地打工好多年存的积蓄全部打水漂了,家人都很埋怨、夫妻关系也很紧张,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案列告诫更多人不要上当受骗,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

  目前,黎先生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辖区派出所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