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试戴金项链没给钱撒腿就跑,文昌“90后”小伙因抢夺罪被判1年

  “90后”小伙林某在金店试戴金项链之后,没有付款就跑了,金店老板打摩的追上他后并报警。

  林某,文昌人,今年21岁。2014年12月3日下午6点半左右,林某到海口大致坡逛街。路过一家金店,当时店里有两名女子,一名是该店老板娘,另一名是顾客。林某先试戴了一枚金戒指,后接着叫老板娘从柜台内拿了一条金项链给他看,林某把金项链戴在脖子上并在金店里的镜子里照。当时又有一名女客人来店里看首饰,老板娘便叫自己的老公出来看店。

  林某问是否可以刷卡购买,老板娘说没有刷卡机。林某戴着金项链又照了一会镜子,往店外面走了两步便迅速跑了出去。金店老板看到后马上从柜台内跑出来追赶并大喊抓贼,随后坐上一辆摩的追赶林某,一直追到琼蛟街一商店处,老板将其抓获,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海口美兰法院认为,林某以购买为由试戴金项链,并趁被害人在接待其他顾客,对其不防备之时,故意戴着未付款的金项链快速逃离被害人金店的行为,已符合抢夺罪的构成要件。该院以抢夺罪判处林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