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6岁高龄考生

  四度参加高考

李鸿性老人李鸿性老人

  □记者 黄婷 实习生 贾磊 文/图

  本报讯 昨日17时许,66岁高龄的高考考生李鸿性老人结束下午的数学考试后,笑容满面地走出考点。记者在海南中学考点偶遇李鸿性时,他背着双肩包,穿梭在考生中,让很多人误以为是考生家长。记者询问当天语文、数学两科考得如何,李鸿性笑而不答。记者了解到,这是李鸿性老人第4次参加高考,高考前一天他还特意到考点踩点。

  据了解,李鸿性是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人,长流墟中心小学退休教师。2009年、2010年、2011年,李鸿性曾连续3年参加高考。他是今年高考海口考区年龄最大的考生,也是目前海府地区参加高考次数最多的高龄考生。

  今年年初,在海口市考试局高考报名点,李鸿性拿着相关证件排在长长的队伍里,被在场家长、学生误认为是学生家长。“我也是考生。”老人一边给窗口工作人员递交证件一边说。

  由于年龄特殊,李鸿性早已成为海南中学考点的名人。昨日上午,海南中学高中部考点一保安告诉记者,6日上午,李鸿性曾亲自到海南中学踩点。“他以为文科在高中部考试,我听说他是文科考生,就指引他去初中部。”该保安说。

  60多岁还参加高考,你怎么看?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家长。“66岁了还参加高考,精神可嘉。”家长王先生认为,李鸿性是“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值得称赞。家长陈女士则表示,60多岁的老人与十七八岁的学生坐在同一考场,经历3天的考验,是很大的挑战,李鸿性敢于挑战自己,应该给他“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