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9点多,海淀区稻香园小区西侧一路边停车位,一名31岁男性居民停车后,被人持刀刺中腰部,后不治身亡。知情人士称,男子已在此居住多年,为人和善,遇害原因尚不清楚。

  昨天下午,稻香园小区内多位居民证实,事发地位于该小区10号楼西侧的路边停车位,目前现场已被清理,没有明显痕迹。记者发现,该停车位所在道路西侧紧邻一条小河,路边装有路灯和摄像头,但由于事发具体位置无法确定,因此是否处于摄像头覆盖范围尚不得而知。多位居民表示,事发当晚,他们并未发现任何异常,“真是难以置信,警察来了之后,我们才听说这件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遇害男子系浙江人,31岁,已在此居住五六年,平时在中关村做电子产品生意,开一辆黑色越野车。家中共5口人,居住在该小区10号楼5单元3层,除妻子、父母外,还有一个9岁的儿子。当晚9点多,该男子停车后,在下车过程中遭人袭击,腰部被刺一刀。随后,该男子拨打了朋友的电话求救,随后被朋友送往医院,“据说刚到医院时还比较清醒”,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昨天下午4点左右,男子家中传出阵阵女性哭声。一名亲属表示,他刚刚从老家赶到北京,具体情况并不清楚,但目前家人情绪很不稳定,不便接受采访。据附近邻居反映,遇害男子一家为人友善,从未听说过男子与他人结怨。据此,有居民猜测,或存在停车时,与人发生争执导致遇害的可能,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案情并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