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中小学2015年春季学期放假时间相应提前一周,小学从7月4日起、中学从7月11日起放署假,中小学下学年报名注册时间为2015年8月30-31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015年9月1日。下一学年度高三年级可提前两周开学。

  据了解,海南省中小学2015年春季学期放假时间相应地提前一周,即:小学从2015年7月4日、中学从2015年7月11日起放署假,中小学下学年报名注册时间为2015年8月30-31日,正式上课时间为2015年9月1日。同时,下一学年度高三年级可提前两周开学。

  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辅导班等。各地要统筹安排期末考试时间,为各中小学校留足时间进行考试结果分析和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不得考试一结束就放任自流。

  与此同时,各中小学校要认真做好毕业班的各项工作,加强毕业生的人生规划、文明礼仪等教育,确保毕业班学生安全离校。各中小学校应为毕业生举行简朴而有意义的毕业典礼。各地各校要合理安排中小学生暑假的学习和生活,严禁组织学生参加任何商业性的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社区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过一个丰富多彩、生动活泼而有意义的假期。

  各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加强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告家长书”等形式,积极主动与家长联系,要求家长要加强暑假期间对孩子的监护,共同做好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