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万绿园新增近百停车位

  追踪1《“每逢节假日,万绿园停车位就爆满”》

  万绿园新增近百停车位

  □记者黄婷实习生贾磊

  本报讯6月1日,海口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到万绿园过“六一”儿童节,结果找不到停车位,三四百辆车只能停在万绿园外的人行道上。家长陈先生表示,在停车位爆满的情况下,万绿园管理处相关服务不到位,没有提供充分的指引。陈先生建议万绿园适当增加内部车位,重大节日加强预案措施。本报6月2日相关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海口市园林局有关领导指示万绿园管理处进行整改。目前,万绿园不仅及时增加了交通指引牌,还增加了近百停车位,以缓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昨日看到,万绿园南门门口增设了一块提示牌,提醒市民大型节日入园市民较多,高峰时间段为9∶00-10∶30、15∶30-17∶00、20∶30-22∶00,园内车位有限,为防止拥堵造成不便,建议市民错峰或选择就近停车场分流停车。记者看到,指示牌的上方还有万绿园周边地图,让市很容易了解周边的路况和停车场。走进万绿园,记者看到地面上划了崭新的停车位线和方向导引线,进出车辆按照方向导引有序出入,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万绿园管理处副主任韩宁介绍,海南特区报6月2日的相关报道刊出后,海口市园林局领导高度关注,当即指示万绿园管理处按照报道进行整改。韩宁介绍,从2日起,万绿园管理处主要进行了两方面的整改。首先,在现有停车位基础上增加了近百个停车位,在南门、西门处停车场区域附近划了停车位标线,并且划了行车方向指示线,防止车辆堵塞。其次,在南门口增加2块指示牌,一块指示牌用于提醒市民大型节日入园市民较多,错峰入园或选择就近停车场分流停车。另一块指示牌则是南门停车位已满时使用,提示车辆到西门停车场停放,或到附近海口市体育馆、生生百货、海口市人大会堂等停车场停放。

  韩宁表示,目前新增的停车位标线大部分已经划完,但由于近段时间海口下午多雨,少部分停车位线还未划完。韩宁表示,万绿园管理处将利用好天气尽快将停车位标线划好,以方便市民入园有序停车。

  韩宁提醒广大市民,尽管万绿园管理处尽可能地满足广大市民入园的停车需求,但目前园内停车位只能满足日常和周末的停车需求。遇有重大节假日,市民想要入园停车一定要错开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