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旱区

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委会,村民无奈看着龟裂的水库库底。南国都市报记者 贺立樊摄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委会,村民无奈看着龟裂的水库库底。南国都市报记者 贺立樊摄
昌江海尾镇长田村村民李小姑看着自家田里的水稻。这块田里的水稻已经黄了,可是稻穗上的颗粒大部分是空的或者很扁,李小姑家已经放弃收割这片稻田。  昌江海尾镇长田村村民李小姑看着自家田里的水稻。这块田里的水稻已经黄了,可是稻穗上的颗粒大部分是空的或者很扁,李小姑家已经放弃收割这片稻田。
昌江海尾镇长田村村民种植的韭菜、地瓜叶,由于干旱开始枯萎。昌江海尾镇长田村村民种植的韭菜、地瓜叶,由于干旱开始枯萎。
昌江海尾镇长田河部分河段断流,鱼虾在仅存的水洼里挣扎或者干死。昌江海尾镇长田河部分河段断流,鱼虾在仅存的水洼里挣扎或者干死。
昌江海尾镇长田村村民用三台抽水机,不间断地抽取长田河低洼河段的积水来灌溉农田。昌江海尾镇长田村村民用三台抽水机,不间断地抽取长田河低洼河段的积水来灌溉农田。
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委会,已经沙化的土壤。南国都市报记者 贺立樊摄三亚市崖州区长山村委会,已经沙化的土壤。南国都市报记者 贺立樊摄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南国都市报记者李小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