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市场内的野生动物东门市场内的野生动物

  商报讯 昨天上午,海口市民王先生向商报反映,博爱南东门市场存在好几年的无证经营野生动物销售点还在继续非法经营,希望媒体曝光。

  商报记者接报赶到现场看到,在东门市场的中部,确实看到几家店在经营野生动物,而且有的是持证经营,有的则没有亮证,而且这里的生意看上去很红火。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来到该市场后,问营业员是否有野生保护动物,营业员毫不犹豫地说“有”。

  “眼镜蛇每斤多少钱?”,营业员回答:“110元。”“野生龟每斤多少钱?”这名女营业员不假思索地回答:“每斤75元。”记者当得知这里有野生动物销售后,立即向海口市林业行政执法支队陈支队长做了汇报,陈支队长当即安排韩远军大队长和2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韩大队长赶到现场检查后,发现该店虽然在海口其它地方办证经营,但在东门市场无证经营。经突击检查,暂扣货源来路不明的1条花蛇和1条眼镜蛇。随后,执法人员将暂扣的野生动物进行了放生。

  为什么东门市场贩卖野生动物屡禁不止?韩大队长介绍说,不法商贩在贩卖野生动物时,为了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就拿几条小蛇放在摊位前,如果被执法人员查扣了也损失不大;如果有人来要买“野味”,几条小蛇就是“样本”。因为不法商贩在现场不存货,造成执法部门难以给予打击。另外,海口的一些酒店要购买野生动物时,都是跟不法贩商进行单线联系,然后根据所需的数量送货上门。因此,韩大队长希望,市民如发现有人捕杀或贩卖野生动物请迅速拨打海口市林业行政执法支队举报电话:6677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