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协警为制服闹市挥舞破酒瓶伤人男子受伤。海口警方供图英勇协警为制服闹市挥舞破酒瓶伤人男子受伤。海口警方供图

  14日凌晨,海口海垦辖区友谊路上发生一起打架警情,一男子手持两个“破酒瓶”当街挥舞,扬言要替朋友报仇。海垦派出所民警以及多名协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情绪激动,随时都有可能伤及群众。于是民警果断带领多名协警上前将其制服,其中协警吴多清冲在最前面,在徒手将男子手中挥舞的啤酒瓶抢下后,其小臂被啤酒瓶割伤。后经诊断一条肌腱断裂。目前,嫌疑人已被龙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吴多清经过抢救脱离危险,胳膊肌腱经过缝合已经接上。

  一男子持酒瓶“闹市乱舞”扬言替朋友报仇

  下午3时30分许,经过抢救和手术,协警吴多清已经脱离危险,胳膊断裂肌腱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缝合成功。到底当天晚上发生什么事情,能让协警受伤这么严重?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海垦派出所了解到,凌晨接警之后,民警带领几名协警包括吴多清在内的几人立即赶赴现场,但是到达现场之后,发现挥舞酒瓶的男子此时已经离开现场。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民警现场拨打了报警人的电话,并根据周围群众提供的线索,在搜索了一条小巷无功而返。突然发现一名男子手中挥舞着两个破啤酒瓶喊道“谁敢打我朋友,是谁打我朋友!”一边说着一边来来回回摇晃着走在路上,时不时还用酒瓶指着远处的路人质问?“这样的情况,我们只能先强制将其制服,将其带到派出所醒酒,在酒醒之后对其做相应的处罚”当天出警的黄警官称。但是在制服该醉酒男子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意外。

  协警队员危急时刻冲在前肌腱被割断裂

  该男子在现场的时候不时的用破酒瓶指着周围的路人,同时嘴中还不断谩骂。“快,拿下”,这时,民警和协警都冲了过来。吴多清随即和另一名协警冲上去一人控制对方的一只手,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受伤了。男子被制服后,吴多清才发现血从自己左手小臂喷射而出,在将闹事男子送上警车后,吴多清同事才赶紧将他送到医院。

  送到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其小臂被啤酒瓶割开一条长达7~8公分、深2~3公分大口子,且有一块玻璃碎片卡在肌腱群中,有一条肌腱已经断裂,如不及时进行手术可能会致残。吴多清忍着剧痛,直到下午3时30分许才从观察室出来。

  经调查,涉事嫌疑人曾某贵今年26岁,13日晚和朋友在在友谊路附近喝酒,一直到14日凌晨才散,因其就住在附近所以先行离开现场徒步回家,而其他朋友准备打摩的离开,因几人都喝得很醉,摩的司机拒载,因而发生了口角,继而发展到双方斗殴。“摩的司机被打跑后,几名醉汉也的行为也激起周围群众的愤怒,其中数名群众准备出手教训一下几个醉汉,此时几名醉汉看情况不好就转身逃亡旁边的小巷子。”黄警官介绍,此时刚走不远的曾某贵从电话中得知朋友被打,在小卖店买了两瓶啤酒就冲到现场,大声叫嚣要为朋友报仇,就在这时也就发生了警方赶回来的一幕。

  据悉,协警吴多清已经当了5年协警,单位领导对其工作高度肯定。目前,曾某贵已经被行政拘留,警方表示,如果吴多清伤情鉴定为轻伤,将对曾某贵进行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