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文高速公路上演惊魂一刻

  两车相撞冲破护栏跌入坡下

一名80岁老人当场死亡,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两车跌入坡下受损严重□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渝摄一名80岁老人当场死亡,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两车跌入坡下受损严重□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渝摄

  16日中午,海文高速公路大致坡2公里处上演悲惨一幕,一辆海马轿车欲超车与前方一辆斯巴鲁轿车相撞,两车失控后冲破防护栏跌入坡下,事故造成一名80岁老人当场死亡。目前,该起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16日中午2时许,海文高速公路文昌至海口方向,距离大致坡2公里处,交警部门正拉起警戒线放置减速标志。记者看到,在高速路上,一道长约3米的车辆刹车痕迹清晰可见,路面上车辆零部件散落一地,路边长约5米长的防护栏已完全变形,两辆轿车均已冲破防护栏跌入了坡下。

  坡下的两辆事故车辆挡风玻璃均已破碎,两车受损严重,已完全变形。事故车辆的两名司机坐在草坪上,看着眼前的一幕,心里十分沉痛。据斯巴鲁轿车司机回忆,当天中午,他正带着家人前往机场,途径该路段时,突然听见“砰”地一声巨响,他驾驶的车辆尾部遭到碰撞,然后车辆失控向路面冲去,于是他连忙控制方向盘,但最终车辆还是冲破护栏跌入了坡下。

  “车上共有4人,一名亲戚当场死亡。”斯巴鲁轿车司机告诉记者,幸运的是,他本人只受了点皮外伤,另外两名乘客伤势也不严重。据该司机表示,死者年龄大约80多岁,事故发生时,老人所坐的位置正处于司机的正后方,“可能是头部撞上了玻璃。”

  据海马轿车司机杨先生回忆,当时,他驾驶车辆正准备回海口,途径该路段时,前方正是这辆斯巴鲁轿车,“当时准备超车,不料方向盘打少了,感觉会撞上,于是连忙又打了一下方向盘,结果就撞上了斯巴鲁轿车的尾部,结果两辆车失控冲了出去。”杨先生说,所幸当时他戴了安全带,本人并没有受伤。目前,这起交通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