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有6辆出租车出现故障

  海南银建出租车公司:已要求机油供应商对机油及积炭进行检测,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7车加机油后现故障 海口一出租车公司百余辆的士暂停营运连夜换机油》追踪

海口7辆车加机油后出现故障海口7辆车加机油后出现故障

  今年1月,海南银建出租车公司7辆刚投入营运不久的出租车突现故障,经4S店检修,怀疑是使用问题机油所致。受此影响,事发当晚,海南银建出租车公司通知另外127辆出租车暂停营运,到海口金盘路一家汽修厂统一更换另一品牌的机油。近日,银建出租车公司一名的哥向本报热线反映,近几天该公司又有几辆出租车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发动机无法启动。有的车辆经检修说没有大问题,而有的车辆仍在汽修厂继续检修,他们怀疑车辆故障仍是问题机油所致。

  正在接受检修的出租车

  的哥:又有部分出租车出现故障

  李师傅是海南银建出租车公司一名的哥,他致电本报热线称,近几日,该公司又有部分出租车出现故障,他怀疑是车辆使用的机油引起的。

  今年1月,海南银建出租车公司7辆刚营运不久的出租车突现故障,经4S店检修,怀疑是使用问题机油所致。受此影响,事发当晚,海南银建出租车公司通知另外127辆出租车暂停营运,到海口金盘路一个汽修厂统一更换另一品牌机油。

  据李师傅反映,这次出现问题的车辆虽然没有上次多,但问题的症状都是一样的,都是发动机不能启动。

  昨日,记者找到银建出租车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据其介绍,6月5日早上,他发现车辆无法启动,送检后发现,发动机里有一层黑黑的粘稠物,堵塞了通道,在经过清洗后,目前发动机已能正常启动。据其介绍,像他的车辆一样出现故障的出租车至少有3辆。记者昨日在银建出租车公司的定点维修汽修厂看到,一辆牌号为琼A415××的出租车正在维修。汽修厂陈厂长介绍,这辆车是发动机出现故障,罪魁祸首是不是机油,有待进一步检测。

  机油供应商:具体原因有待检测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南银建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吕总。吕总介绍,今年1月份,该公司出租车使用的是百特机油,7辆出租车加机油出现故障后,公司对机油品牌做了统一更换,目前使用的是百越机油。“这次出现问题的出租车共有6辆,6月10日-12日我们通过故障排查,对车辆做了安全检查,目前确定共有6辆车出现故障,问题严重的有1辆。我们已要求机油商方面对机油和积炭做检测。到底是不是机油引起车辆故障,要等检测报告出来才能确定。”

  随后,记者联系了百越机油的供应商海南迅通科技节能有限公司一名周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因发动机故障需要维修的出租车有五六辆,“因为这些车辆之前曾使用了百特机油,也有可能是之前没有清洗干净留下的隐患,导致现在的发动机出现故障,不过,具体原因要等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出故障的所有出租车的维修费用都在由该公司负责。

  早前报道:7车加机油后现故障 海口一出租车公司百余辆的士停运换机油

  1月4日晚,海南银建出租车公司127辆出租车接公司紧急通知,暂停营运,到海口金盘路一个汽修厂统一更换另一品牌机油。原来,在月初公司统一更换完机油后,7辆出租车突发故障,无法启动,经4S店检修,怀疑是机油问题所致。杜师傅是3辆故障车中的其中一辆司机,他告诉记者,1月4日早上,他接车后突然发现车子启动不了,送到4S店维修后被告知,可能是机油导致的发动机问题。与杜师傅的遭遇一样,据春师傅回忆,同样是4日早上,他接班后发现车辆也无法启动了,“我以为是电池问题,先换了个电池后,还是启动不了,后来和其他司机交流才知道,可能是机油的问题。”

  春师傅介绍,这批车是2014年9月17日才开始营运的新车,前4次都是在4S店做的保养,车辆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可近期他们公司100多辆出租车都到金汇发汽车维修公司做保养,他们每半个月更换一次机油,这次更换机油后先后有7辆新出租车发动机出现打不着火、无法启动的故障,经查看,发现发动机机体内有一层厚厚的褐黄色污垢,认为是车辆在维修厂加了问题机油所致。他们公司有100多辆出租车,4日下午至晚上便统一前来维修厂更换别的品牌机油。目前7辆出租车都统一送到4S店做检测,以确认是否是在维修厂添加了伪劣机油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