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邱小邱

  “各位亲朋好友,这是我二儿子,今年11岁,身高1米5,于6月15日晚8点30分从三亚市三龙学校单独跑出来,至今没有找到。”昨日,一则寻子帖子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扩散,该帖子称一学生夜晚独自离校,家人多方寻找无果,离校原因不明。“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离校出走,目前还没找到孩子,我们已向警方报案。”孩子的父亲邱先生说。

  小学生夜晚翻墙离校,原因不明

  据孩子的父亲邱先生介绍,离校的是他的小儿子小邱,目前在三亚市三龙学校就读五年级。“6月15日晚8时36分,他独自从学校翻墙外出,离校时并未穿上衣,仅穿一条校服裤子,且未穿鞋。”邱先生说,他得知该情况后,便开始发动家人寻找小邱的下落,但一直无果。“他在学校住宿,有时一星期回家一次,有时两星期回家一次。”邱先生说,他了解到,事发当日小邱曾跟同学打过架,当晚自习时,小邱曾被老师罚站。“他为什么离校我们也不清楚,学校也在寻找孩子的下落。”

  邱先生说,事发后,他曾到学校查看了监控。“监控显示,当晚8时36分,他从学校宿舍楼跑了出来后翻墙离开学校。”邱先生说,家人在学校附近路段一直蹲点守着,但未见到小邱,他很可能是在学校附近躲了起来。

  曾返校到食堂吃饭留字条报平安

  邱先生说,据学校监控显示,6月16日晚8时40分许,小邱曾翻墙进入学校。“他到学校食堂吃了一些食物,之后在老师宿舍门口留下了一张字条报平安。”邱先生说,小邱在字条上注明是留给妈妈的信,信中称他很安全,让家人不要担心,将于今日(18日)中午返回学校。“留下字条后,他再次翻墙离校。”邱先生说,监控显示,小邱返回学校时同样未穿上衣,且没穿鞋。“他身上应该没有带钱,孩子一个人在外面过夜,家人很担心。”邱先生说,目前学校周边都有家人蹲守,他们觉得小邱可能在学校后面的山上。

  “我们也到山上找了,但一直没有找到。”邱先生说,小邱学习成绩一般,好奇心很重,离校前家人并未发现他有什么异常情况。“我们想不通他为什么这么做,目前我们已向辖区大东海派出所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校方:可能藏学校后面山上

  据三龙学校陈校长介绍,事发后,学校已发动老师寻找,该学生目前可能在学校后面的山上藏着。“他的家人曾在山上看到过他,但并未找到他。”陈校长说,“他离校当日并没有与其他同学打架,且当晚并没有被老师罚站。”陈校长称,校方查看了相关监控视频,但并没有发现打架一事,也并不存在罚站一事。“这些情况我们也跟家长进行了说明,学校正在积极寻找学生的下落。”

  陈校长说,目前,校方及学生家长仍未找到小邱,至于离校原因,需等找到学生本人后,才能作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