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相继打掉几只老虎以来,拍打苍蝇没有停止。6月16日,海南省纪委官网发布消息,据统计,截至5月底止,共受理和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1宗41人,结案21件33人,其中党纪处分31人,政纪处分1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据介绍,文昌市纪委今年严肃查处一批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受贿的案件,重点查处了文昌市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韩正元受贿案、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原副局长黄循成受贿案、文昌市开发建设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兼法人代表陈康华贪污案、文昌市翁田镇玉竹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林绍常受贿案、文昌市公安局看守所干警符泉青受贿等案件。

  另外,6月1日至6日,琼海、万宁、五指山、东方、定安、屯昌6个市县向社会通报了巡视整改情况。6市县组织力量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认真处置,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琼海市加大了对“一把手”和教育等重点领域办案力度,去年以来,全市立案查处“一把手”案件10件10人,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13件13人。万宁市严肃查办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今年以来已立案查处涉农案件5件12人。五指山市办案力度为建市以来最大,今年已立案调查16件、18人,其中科级干部11人,市卫生局原局长陈飞被立案侦查,并移送司法机关,产生很大震慑。东方市重点查处市城镇综合执法局大搞权钱交易、“塌方式”腐败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定安县立案侦查县房管局原局长莫凯涉嫌玩忽职守、受贿犯罪问题,通报了5起涉农典型案件,严肃追究县农业局局长郑义博的责任。屯昌县严肃查处15名干部贪污专项补贴等“苍蝇式腐败”案件,县农业局原正副局长2人均被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1名干部被“双开”。

  据统计,截至5月底,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海南省纪委已立案查处省管干部案件6件6人,琼海、万宁、五指山、东方、定安、屯昌纪检监察机关分别立案12件、3件、19件、23件、8件、43件,共涉及141人,其中市县管理的科级以上干部42人,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形成了强大的震慑。

  海南廉政网17日下午再发消息,陵水县英州镇母爸村党总支副书记胡华、村委会委员胡兴旺、妇女主任符爱权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