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琳与亚龙湾热带天堂董事长毛剑峰签署旅游研究与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同时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热带天堂景区与海大旅游学院的校企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在会议中,热带天堂董事长毛剑峰对王琳院长及团队表示热烈欢迎,毛剑峰表示景区在实践中可为旅游学院教学提供案例,为深入愉快的合作加强经验交流。与以往相比,此次合作亮点在于增加了“旅游研究”内容,这将为景区的长远发展提供新契机,因此毛剑峰提出了“把课堂设在景区中”的“移动课堂”概念,让学生能在行业实践中获得知识,教学者获得业界第一手资料,并以第一手资料为基础展开和提升教学。

  据了解,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教学和旅游研究的前沿基地和重要平台,近年来不断创新旅游教学形式,积极研究旅游发展常态,为海南省的旅游业发展贡献专业人才和理论支撑。王琳表示,学校非常向往这样校企合作,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可以通过企业平台从事教学研究,还可以把研究成果和人才及时输送到企业,这也是旅游研究实习实践基地的意义所在。

  此外海大旅游学院副院长胡涛先生、亚龙湾热带天堂董事副总裁赵枞先生、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总经理李萍女士及鸟巢度假村总经理陆政女士也在会议中做出精彩发言,大家就企业对人才需求模式及院校对人才的创新培养方法等做出深入讨论与交流,热带天堂景区领导们强调人才对于企业的关键作用,希望学校能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期待人才能摆正心态积极参与到企业项目的创新、规划和设计营销等工作中,为企业发展壮大添砖加瓦,实现校企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