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买菜回来小孩不见了

  小孩刚走丢一次,现在又让他一人在路边坐摇摇车

  南国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王小畅)近日,声讨人贩子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引起市民对如何防止儿童被拐的关注。6月18日上午,海口青年路振源超市前,一名年轻妈妈买菜时,竟将两岁半男童留在超市门口玩耍,等她买完菜去接小孩时人已经不见了。所幸民警只用半小时便找回了走失男童。

  18日上午9时左右,一些市民聚集在海口青年路振源超市前,正在议论着先前发生的事情。“这名妈妈怎么能这样,把小孩子一个人留在这里坐摇摇车。”市民吴阿姨告诉记者,大概在半个多小时前,一名年轻妈妈将一名两岁半的男童留在超市门口走廊上玩,然后自己去白龙市场买菜去了。“这个妈妈太马大哈了。她买菜回来小孩子就不见了。”

  现场,白龙派出所的警车停在路边,民警正在四处找寻小孩子。随后,记者来到该超市的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给记者回放了小孩子走失的监控视频。8时02分左右,监控画面中出现男童的身影,他站在摇摇车旁边一个人玩。过了一分多钟,男童从超市门口走出去,经过超市前的电动车停车场走到人行道,消失在人流之中了。

  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孩子的妈妈大概是在7时50分左右,把小孩子带到超市门口,然后让他坐摇摇车,自己就去买菜了,也不交代别人帮忙看一下。这妈妈太粗心了,听说小孩子昨天就走丢了一次,好不容易才找回来,今天又这么不注意。

  在记者查看监控视频时,两名女工作人员走进办公室传来了好消息,“小孩子被警察找到了,人就在超市门口。”

  记者来到超市门口看到,走失的男童正站在游戏机前想要投币玩。他妈妈在旁边叫他回家,小孩子却赖着不走。

  “小孩子多大了?自己会回家吗?”记者询问男童的妈妈。她称小孩子两岁半,自己不懂认路回家。“那你还放心留他一个人在这里玩?”男童妈妈无奈解释称,今天早上,小孩子经过超市时,就跑过去玩了。她想叫小孩子一起去买菜,但是小孩不愿意。由于小孩子经常在这里玩,她认为应该没什么事就去买菜了,回来就看不到人了,大概八点半左右,小孩子找到的消息传开后,不少市民过来围观,在超市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年轻妈妈匆匆带着小孩回家去了。

  据白龙派出所的周警官介绍,从接到报警到找到小孩子,大概花了半个小时,是一个便衣民警找到的。

  链接

  儿童如何防拐

  一、带不能行走的孩子出门,应把孩子抱在胸前,最好用专门的婴儿背带将孩子绑在身上;孩子能够自行走路时,家长更要小心看护,尤其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切忌孩子离开视线范围;

  二、家长不要把孩子交给任何陌生人看管,谨防人贩子乘机做案;

  三、训练孩子牢记家庭住址、家长姓名和电话号码,或学校地址、老师电话等信息,教会孩子独自拨打电话;教孩子辨识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人员的外观标识和特征,养成向他们求助、求救的意识;四、给孩子佩戴一些有特征或能反映身份信息的物品,教育孩子一旦被陌生人强行带走要留下线索;通过讲述拐卖儿童事例或防拐防骗故事,教育孩子提高警觉,牢记防骗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