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小豪溺亡的池塘这就是小豪溺亡的池塘

  这个父亲节他没听到一声“爸爸”

  海口一单亲爸爸忙着打工9岁男童端午节在水塘溺亡

  南国都市报6月22日讯(记者胡诚勇王忠新)“我很后悔,后悔没有好好管好儿子。儿子意外离开了,前妻联系上了,但她赶不过来,没法看儿子最后一眼……”6月22日,租住在海口水头村的四川工人贾先生这样表示。20日端午节当天中午,贾先生9岁的儿子阿豪饭后去水头村一处水塘和伙伴们玩水,阿豪不幸溺水身亡。

  据阿豪的叔叔介绍,20日当天他们在出租屋团聚过节,阿豪和伙伴们出去玩,谁知过了一会,一个男孩跑来说,阿豪在水头村边一个水塘溺水了。

  阿豪的亲人和邻居赶到现场,发现岸上有阿豪的拖鞋。在距岸边近10米远的水池中间,发现阿豪一动不动,已经溺水。

  阿豪的伙伴称,不会游泳的阿豪跑到水塘边玩,他被一根漂浮的木棒吸引。阿豪一脚踩进深水区,喊了两声救命,就沉进了塘底,伙伴们惊慌失措,跑去找大人求救,但为时已晚。

  记者了解到,阿豪溺水前一天,还曾被老师批评不要玩水,但阿豪平日比较听话。阿豪的父母离异,他随父亲生活,在海口水头村一小学读二年级。阿豪父亲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务工,天黑后才回家。贾先生的母亲患脑出血瘫痪,生活的担子压在身上,他后悔没多陪陪儿子。

  孩子的母亲姓高,江西人。阿豪去世后,贾先生辗转联系上已再婚的前妻。但是,悲痛万分的高女士因远在外地,来不及见儿子最后一面。

  22日,记者走访水塘发现,四周杂草丛生,只有一些简陋的提示牌。据水头村居民介绍,附近就是海口丘浚学校,水塘是孩子们上学必经之地。记者看到,现场还有孩子玩水,丝毫不顾危险。据悉,水塘附近正建设公园,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水塘管理,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另据海南特区报报道:

  6月20日是端午节,随父亲租住在海口市水头村的四川9岁男童小豪(化名),吃完午饭后前往海口丘浚墓休闲文化公园里的池塘玩水,不幸溺水身亡。暑假临近,学生的安全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

  悲痛

  男童午饭后外出玩耍再也没回来

  租住在海口市水头村的四川农民工贾先锋告诉记者,三年前他和妻子离婚,他独自带着儿子小豪来到海南打工,平时自己早出晚归,基本见不到孩子。他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因为工作忽视了孩子,“如果平时能抽时间多陪陪孩子,他也不会出这样的事。”

  据小豪的二伯贾先国介绍,6月20日12时30分左右,端午节吃完午饭后,他们一家人在出租屋里打牌,小豪和表哥谢飞等几个小伙伴出去玩,没想到小豪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当日13时许,谢飞突然气喘吁吁地跑回出租屋,称小豪掉进公园的池塘里了。听到这个消息,贾先国等人急忙赶去现场寻找。他们先在池塘岸边的草地上发现了小豪的衣服、拖鞋和钥匙。随后,贾先国跳入池塘,在池塘中央发现了溺水的小豪并将其扛上岸,还实施了胸部按压急救。可是不管怎么抢救,孩子再也没有醒来。随后,小豪的遗体被送往医院太平间。

  叹息

  班主任称父母离异他有些孤独

  谢飞比表弟小豪仅仅大3天。据谢飞介绍,当天吃过午饭后,表弟小豪称无聊,想出门玩耍,小伙伴们于是一起来到附近的海口丘浚墓休闲文化公园玩。事发当时,谢飞正在岸上玩,不会游泳的小豪下到池塘玩,一开始只在池塘边上较浅的地方玩,大约10分钟后,小豪被一根漂在池塘中央的木棍吸引住了,就去抓木棍,结果就落水了。当时,小豪喊了两声“救命”就沉入了水底,谢飞和小伙伴们赶紧跑回去找大人。

  小豪出事之后,他的班主任王老师也赶到了现场。对于小豪的不幸溺亡,她觉得很意外,因为在出事前一天,有同学反映小豪玩水,她刚刚批评过小豪。“小豪虽然学习成绩一般,但是很听话。”王老师说,可能是因为家庭问题,缺乏母爱和父爱,小豪有点孤独。

  昨日,贾先锋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姓高,今年33岁,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人,孩子生前常提起母亲,称想念母亲。但他和妻子离婚后,两人就失去了联系,他希望前妻能到海口送孩子一程。后来他接到前妻的哥哥打来的电话,称她已经组建新的家庭,不想来看溺亡的儿子,看见了她会更伤心。对此,贾先锋表示理解前妻的做法和心情。

  警醒

  暑假临近应重视学生安全问题

  小豪的意外溺亡令人惋惜,除了孩子贪玩的天性,学校、家长、社会也需要反思。目前,暑假临近,学生的安全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

  昨日,记者注意到,距离小豪出事的池塘五百米外就是海口市丘浚学校,附近群众告诉记者,这个池塘“吸引”了很多孩子,他们大多居住在水头村附近,在丘浚学校就读,公园是孩子们上学必经之地,也是放学后的玩耍之地。然而,在公园池塘周围,事发当时并没有任何的警示牌和防护措施。6月21日,丘浚学校才在池塘旁边放置了几块“水深危险,请勿下水”的警示牌。

  据丘浚学校校长张洪介绍,丘浚墓附近正在建设休闲文化公园,池塘就属于这个新建的公园,2013年8月他来到丘浚学校后,就发现池塘周围没有防护措施,当时他曾与公园管理处协商过,但是没有得到回应。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文物局了解到,海口丘浚墓休闲文化公园的建设项目业主单位是海口秀英区政府,施工单位是海口市秀英区城投公司。目前项目还在收尾阶段,没有交付使用。

  贾先锋告诉记者,因为池塘周围没有安全防护措施,他儿子意外溺亡,有关单位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