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岁的可可,你去哪了?

  商报讯 28日中午,来自海南省临高县加来镇的陈先生和家人,顶着烈日先后来到海口南港码头、海口汽车西站,最后又来到汽车南站,他们不是为乘船,也不是为了乘车,而是抱着一丝希望,如同大海捞针一般试着寻找刚刚过完2岁生日的儿子。就在2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临高县加来镇美央村2岁的幼童可可(化名)跟小伙伴们在自己家门前玩耍,半个小时后,家人便再也找不到孩子了。家长称有邻居在事发前看到有一辆陌生面包车在村子周围多次兜圈,怀疑孩子被陌生人抱走。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就在昨晚8时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发稿时获悉,孩子的遗体被发现在村子附近水沟里。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2岁幼童村口玩耍疑被陌生人抱走

  从27日晚开始,微信朋友圈就出现了一则寻找孩子的消息。微信内容为“海南的朋友们帮忙寻找一下这个两岁的小孩。平时最爱轮子和看天花板上在旋转风扇,这是我最亲爱的小孩(2015年6月27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在海南省临高县加来镇美浪村和美央村或往炼钢厂附近丢失)求大家帮忙转发。联系人:陈刚”。由于近期微信朋友圈内时有出现类似的虚假信息,加上这则微信发布者称临高的孩子丢失,但留下的电话为西安的电话,起初并没有几人相信。

  截止到6月28日上午,上述“丢失寻找孩子”的微信反复出现在朋友圈内,且内容一样,但电话号码各不相同,因此引起记者关注。经记者最终证实,微信朋友圈转发的这则微信内容属实。最早发布这则微信的陈刚为临高县加来镇人,也是丢失幼童的叔叔,目前在西安一所高校念书。27日晚,得知2岁的侄子丢失后,陈刚立即向学校领导请了假,并于28日早上,乘当天西安到海口的最早航班回到家乡,帮助家人寻找自己心爱的侄子。

  孩子父母和亲人寻遍海口车站码头

  6月28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海口市汽车南站附近见到了正在张贴寻人启事的陈先生家人。他的妻子符女士告诉记者,6月2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自己2岁的儿子可可跟附近几个小伙伴在自己家门口的沙堆上一起玩耍。大概下午6时左右,她就发现孩子不见了,心里顿时紧张了起来,将村子前前后后找了个遍,也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

  随后,符女士便让婆婆打电话给正在外面开出租车的丈夫,让他赶快回来一起寻找孩子,自己哥哥和父亲也都帮忙寻找。然而一天过去了,也没有找到孩子。符女士向记者介绍孩子失踪过程中,忍不住掩面失声痛哭起来。

  据符女士介绍,事发后,附近有邻居称,看到事发前有一辆白色发黄的旧面包车在村子附近缓缓转悠,车上有一名光着上身、30-40岁、留着板寸头型的男子。事发后,这辆面包车也不见踪影了。因此,他们怀疑孩子很有可能是被这名陌生人抱走了。

  “因为我们有两个孩子,事发前,我抱着小的(他们第二个孩子),我婆婆就带着可可在我身后,觉得有奶奶看着,又是在村里,所以我就大意了。”符女士说,当天下午6时左右,她看到村里平时经常和可可一起玩的孩子中,没有了可可的身影,赶忙去找,结果儿子已经不见了。

  “我们也问了那些孩子,他们都说没有看到可可。”符女士留着泪告诉记者。

  幼童遗体在村子附近一水沟里发现

  记者在寻找孩子的人群中,见到了最早发布微信的西安某高校在校大学生陈刚。陈刚说,27日晚上,得知最心爱的侄子丢失后,他彻夜未眠,次日一大早就回到了海口。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后,已经有很多人打电话给他核实情况,也有两个人称在海口秀英大道附近看到了与失踪幼童很像的孩子,并给他发来照片。但经过他认真辨认,网友提供的图片虽然与可可很像,遗憾的是他们并不是可可。

  在孩子父亲陈先生的手机里,存放着小可可不同年龄段玩耍时的视频录像,视频中可以看到小可可非常阳光,十分活波可爱,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时滴溜溜地转动着,显示出一股机灵而淘气的劲儿。

  陈先生说,乖巧可爱的可可平常在家里由妻子和母亲照顾着,27日下午接到母亲电话说孩子找不到了就立马赶回家,自己正在西安上大学的弟弟陈刚也于28日早上赶回来帮忙找孩子。“家人都心急如焚,像天塌下来一样,好好的一个孩子说没就没了。我们现在能想到的地方都找过了,在朋友圈、微博上也都发了寻人启事,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也都张贴了寻人启事,希望好心人能看到帮忙提供一点线索。”陈先生说着红了眼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可可失踪后,其家人发动亲朋好友,找遍全村及周边地方,一直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28日早上,部分亲朋好友和家人一起来到海口,对海口的车站、码头等地方进行寻找。“我们担心坏人会把孩子抱出岛,所以我们希望在海口找到孩子的消息。”陈先生说,孩子失踪时,虽然村子附近有两个监控视频,然而不巧的是,因为当时没有电,并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陈先生夫妻第一时间向临高当地警方报案。由于失踪的是刚刚2岁的幼童,临高警方高度重视,已经及时立案并展开调查。

  就在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从陈刚口中获悉,失踪幼童已经在村子附近的一个水沟里找到了,但令人痛心的是,被发现时孩子早已没有了呼吸。他本人正在从海口赶回临高家中处理。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孩子的死亡原因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