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吃着饭,突然被蒙面男砍了

  事发海口,4工友莫名受重伤,警方介入调查

  南国都市报6月29日讯(记者胡诚勇)躺在病床上的阿突万万想不到,自己和工友们在饭店里吃个午饭,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有一伙蒙面男子手持刀具冲进饭店砍人,把他和多名工友都砍伤了。辖区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此事。

  6月29日,记者在海口第四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病房见到阿突时,其正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治疗,他共被砍了3刀,伤口分别位于左手臂、腰部和背部。

  回想起前两天发生的那一幕,今年31岁的阿突至今仍心有余悸。据阿突介绍,6月27日中午,他和十几名工友忙完活后,一起到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文明大道西侧路上的一家饭店吃饭。27日中午1点左右,正处于用餐高峰期,阿突和工友们此时正围坐在靠近饭店门口的两张饭桌上吃饭。吃着吃着,突然,门口附近停下来两辆面包车,从车上下来了一伙蒙面男子。

  “前面一两个好像拿着枪,后面十几个人都拿着砍刀长棍。”阿突称,这伙人冲进饭店后,对着他们两桌人就是一顿乱砍。突然遭到袭击,工友们和在店里的其他顾客被吓得扔下碗筷就往外跑,“我也想跑但跑不掉,后来不知道怎么就被砍晕了。”

  据介绍,那伙蒙面男在一顿砍杀之后,便扬长而去。该事件中,多名工友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包括阿突在内,共有4名伤势较重的工友被送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

  据医生介绍,4名伤者都是刀伤所致,其中有一个被砍断了手筋脚筋,流血过多,一度休克状态,经过手术目前已有所好转。

  据另一名被砍伤的工友阿明称,他们是一个工程队的工友,主要负责龙桥镇上文明大道正在建设的防洪沟工程,他怀疑可能是因为工程的事得罪了人。当时有个男子曾过来阻拦过工地施工,并威胁称文明大道都是他管的,再施工的话,发生什么事情就不好了。当时大家对这句话没放在心上,可没想到第二天,这名男子就带了两个人过来砸坏了工地上的一辆车。

  前一天来威胁,紧接着就砸车子,后来又出现了饭店砍人事件,工友们怀疑这一连串的事应该都是有关联的。

  据了解,由于多名工友被砍受伤,工地已经暂时停止施工。目前,辖区警方对此事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