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三亚旅游大讲堂第二讲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大礼堂成功举办,讲座特邀著名时事评论员、专栏作家,新媒体领军人杨锦麟先生。

杨锦麟杨锦麟

  杨锦麟先生此次讲座围绕着“新媒体如何重塑旅游产业”,并分享全球范围内利用新媒体开展目的地营销的经典案例。结合三亚本地旅游发展情况,杨锦麟先生分析了三亚旅游的1.0时代、2.0时代、3.0时代发展历程,并回顾了三亚利用选美、帆船等赛事进行品牌营销,在国内已经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但是海外社交媒体几乎空白,不过三亚潜力巨大,有望后发先至。

  接着他生动地为在场的三亚旅游从业者分享了如何利用目的地内容做营销,讲述目的地品牌故事。现场讲述了加拿大蒙特利尔旅游局成功利用线上线下营销互动,打造#蒙特利尔时刻#,让蒙特利尔的游客和市民在推特上晒出自己与该城市的独特合影,这些合影新颖特立又吸引人参与,从而达到线上线下互动到底的宣传效果。而在宣传费用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南非的开普敦充分利用网上营销,创新开发了“模拟旅行”,让想来开普敦但是没有时间的人在网上虚拟旅行,活动结束后邀请了一些参与游戏的达人前来体验,杨锦麟老师认为三亚下次在做“名博三亚行”的时候,不妨考虑结合新媒体思维进行,把握一切机会,鼓励参与,刺激分享。

大讲堂现场大讲堂现场

  最后他还分享了加州旅游局、澳洲旅游局和瑞士小镇利用新媒体营销的成功案例,提出三亚在数字达尔文时代,只有发展出对的DNA才能生存壮大,深入浅出地为三亚旅游企业上了生动的一课。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杨锦麟先生一直在为大家传递专业的新媒体知识和旅游目的地营销的信息,尤其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的景区、酒店、旅行社负责人纷纷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少提问者纷纷寻求互联网+背景下,新媒体与目的地营销结合的办法,杨锦麟老师认为,这个授课时间较短,我们应该先灌输新媒体营销的思维,然后再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和企业的自身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新媒体营销之路。

大讲堂现场大讲堂现场

  据悉,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品牌影响力,三亚市旅游委托市旅游协会每年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三亚旅游大讲坛”、“月度高管论坛”及“旅游名人进高校”等系列演讲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