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均身高公布男167.1cm女155.8cm

  海南网友热议:哪个市县人最高,东方、海口、临高?

  南国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敖坤)中国男性平均身高167.1厘米,女性155.8厘米。看着这个数字,海南网民热议:省内哪个市县的人又是最高的呢?是海口、东方还是临高?

  6月30日上午,国家卫计委发布《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其中提到:全国18岁及以上成年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别为167.1cm和155.8cm。数据一经发布,瞬间引起了众多海南网友热议:“大众眼中身材瘦小的海岛人民,这次是否拖后腿了?”

  网友“@0风中发散”:“167.1cm这个平均身高,是把中老年人都算进去了,看看爷爷奶奶辈的人,男160cm,女150cm的几乎是绝大多数,平均身高自然被拉低了。”

  海南网友“@热带低压不是我”自豪地说:“大家印象中,海南人普遍身高偏矮,这只是老一辈的状况。现在,80后90后的身高已经很高了,过180cm也不难找。”

  讨论完全国平均水平,再来说说海南省内哪个市县人最高?

  网友“@椰岛卫士2012”给出的观点是:西线的人普遍比东线的高,特别是东方市的人比较高。

  临高网友“@高讯”笑称:“临高,顾名思义,临高的高。看,我们仨父子都在1.73米以上。”

  在网友的讨论中,东方人较高的观点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同。

  不过,网友“@海南大牛哥”有些不服,在他看来,海南各市县人最高的应该是海口,其次才是东方。

  琼海网友“@ wohaha5555”说:“琼海人,看了看篮球锦旗,淡定路过。”

  网友“@树莓和樱桃”说:“生活中男175厘米,女160厘米,妥妥的好身高……相亲场上女嫁男娶,最拿得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