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拟新建7个停车场 规划增设3500个免费停车位

  海南日报海口7月1日讯(记者李佳飞)今天下午,记者随海口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调研时获悉,海口自今年4月20日开展停车场整治以来,全面排查了城区1079个停车场,其中发现多家违规停车场(点),将陆续被整改或取缔。与此同时,海口将规划新建7个停车场,规划增设3500个免费停车位。

  据悉,近年来,海口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停滞不前,管理不到位,非法停车场如雨后春笋,乱收费乱停车难停车等现象愈演愈烈,引发了广大市民的非议。为此,海口市政府出台了系列方案,决定从4月20日起,计划用半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停车场综合整治。

  截至目前,海口市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警力全面排查了城区1079家停车场(包括机动车停车场809家和非机动停车场270家),发现未备案或乱收费、乱设点的现象十分普遍。按照计划,目前海口已分两批取缔或整改了300家违规停车场,7月2日还将公布第三批拟整改的164家违规停车场(点)。

  与此同时,海口市公安局经与海口市国土局、规划局、城建局等协调,拟在金贸路、海景路、海甸溪北岸等地段新建7个停车场;在秀英区秀华路、龙华区南沙路、琼山区高登西街、美兰区海府路等道路的医院、政务中心、税务缴纳点、学校等公共场所附近,划设了一批免费停车位(预计泊位3500个),以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