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陈明、潘琳)7月1日,记者从海口边防支队获悉,6月29日上午,有一名女子在新埠岛海新桥上欲跳海自杀,新埠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女子救下。据调查,该女子疑因吸毒产生幻觉,欲跳海寻找刺激。

  6月29日上午7时许,新埠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新埠岛海新桥上欲跳海自杀。接到警情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予以处置。

  民警到达事发地点后,发现一名女子身体悬在新埠岛海新桥桥体外侧,仅用双手抓住桥的外侧栏杆,如果体力不支或双手滑脱,随时会掉进海里,情况十分危机。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借机分散女子注意力,同时从侧面迂回靠近,随时准备施救。

  在成功分散女子注意力后,实施救助的民警迅速将女子手腕抓住,并成功将女子抱回桥面。在对女子进行询问时,该女子神情游离冷漠,言辞混乱、答非所问,后该所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了调查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该名女子极不配合民警调查工作,不但虚报个人姓名、身份等信息,而且对民警的询问置若罔闻,并不断辱骂民警。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及女子行为举止表现,处警民警初步判断,该名女子可能因吸毒导致思维混乱。

  后经调查核实,该女子名叫王某,海南人,33岁,确系一名吸毒人员,且因吸食毒品先后3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王某还承认其长期吸食冰毒等毒品,导致经常出现幻听、幻觉。29日凌晨吸食毒品后,独自游走至海新桥上,感觉无聊之下,就想跳海玩玩,寻找刺激,幸亏被群众及时发现并被边防民警救下,才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目前,因王某吸食毒品且成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王某做出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