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从7月至11月,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集中整治违规补课“教育亮剑”行动。

  今年7月中旬至8月暑假期间,省教育厅集中整治违规补课“教育亮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暗访组,对全省各市县中小学校进行暗访。同时,对群众举报的涉嫌违规补课的问题进行重点暗访。今年秋季开学之后,组织一次秋季学期违规补课问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2015年春季学期以来,中小学校及教师是否存在违规补课问题。

  省教育厅提出,对于在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违规补课问题,既要在全省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同时,也要在海南日报等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同时,对于已经查实的违规补课教师,要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严肃处理,并按“一案双查”的要求,追究相关学校校长的责任。

  省教育纪工委办公室举报电话:65376180,邮箱:jygw123@126。com;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举报电话:6523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