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号台风“莲花”和1509号台风“灿鸿”路径实况与预报图1510号台风“莲花”和1509号台风“灿鸿”路径实况与预报图

  南海网海口7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袁迎蕾、李凡)7月8日上午,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9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

  据气象部门监测, “莲花”今天上午8点钟,中心位于北纬21.4度,东经118.6度,也就是在闽粤交界处南偏东方约29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

  预计“莲花”中心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有所加强,并将于9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

  另外,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目前在距离“莲花”约1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0日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有可能于10日夜间到11日上午登陆浙闽沿海。

  省气象台预计,8日~10日,“莲花”将给南海东北部海面带来7~9级大风,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2级。

  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灿鸿”和“莲花”双台风作用,“莲花”在靠近并登陆闽粤沿海的过程中可能向西南偏转,路径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最新的天气预报;提醒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另外,更多详情请关注“海南气象服务”新浪,腾讯或人民网官方微博,将实时更新最新台风消息;也可在信公众号“海南气象服务”查看更多天气资讯。

  此前报道:“莲花”和“灿鸿”将形成双台风 暂不影响海南陆地

  商报全媒体讯据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热带风暴级,英文名:Lin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名字意义:一种花),7月2日晚上8点钟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4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5日早晨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之后穿过菲律宾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今天上午8点钟,“莲花”中心位于北纬20.4度,东经119.0度,也就是在闽粤交界处东南方约4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

  预计,“莲花”中心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转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有可能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别(10~11级)。

  另外,在距离“莲花”1900公里左右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正在快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持续加强,将于9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和“莲花”形成双台风作用。

  “莲花”的主要影响区域为南海东北部海面,对我省陆地没有直接影响。预计8日~10日,“莲花”将给南海东北部海面带来7~9级大风,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