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第一报北大 理科第一报清华

  南国都市报7月7日讯(记者 许欣 实习生 唐咪咪)今年高招我省本科第一批填报志愿时间将于7月8日下午17:30截止。今天下午,我省2015年高考文科第一名孙笑涵告诉记者,她已经上网报考了北京大学的志愿,所选专业是法学;理科第一名何声楷的班主任陈程老师透露,何声楷的选择是清华大学。

  两位“学霸”分别报考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这一选择并无悬念。在得知高考成绩的那一天,孙笑涵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便明确表示,法学是她感兴趣的专业之一。此前,孙笑涵参加过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对于北京大学的办学实力和校园环境,她并不感觉陌生。何声楷此前也曾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选拔。

  据了解,文理科前100名以内的考生填报志愿均无悬念。在高考成绩发榜至填报本科第一批志愿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大、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的招生老师便手持成绩单,挨个到重点中学寻找高分考生,一对一地指导高分考生填报志愿。以此体现学校对高分考生的保护,避免因为志愿填报不当,影响对高分考生的正常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