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长大蟒蛇躲走海口一小区的廊顶梁上(通讯员林宇摄)2米长大蟒蛇躲走海口一小区的廊顶梁上(通讯员林宇摄)

 

 

消防官兵成功“拿下”2米长大蟒蛇(通讯员林宇摄)消防官兵成功“拿下”2米长大蟒蛇(通讯员林宇摄) 

 

  南海网海口7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林宇)如果正当你走在一处走廊上,抬头一看,突然看到上方盘踞着一条大蛇,那该是怎样的心惊肉跳。7月8日上午,位于海口海甸岛江南城小区的居民们就遭遇了这样的惊心动魄时刻。

  当天上午10时33分,海口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了该小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便调派海甸中队官兵出动抢险救援车赶到现场处置。经消防官兵现场查看,该小区D32栋走廊顶梁上盘踞着一条蟒蛇,此时,蛇以顶梁上的一根大梁子为支撑,正弯曲地“躲”在夹缝中。过路的居民探着脑袋,看到这一幕后,大家心里不由地拔凉拔凉的。

  为了及时解除险情,现场指挥员经过研究决定,由特勤班4名战斗员穿好防护装备利用捕抓器将蛇抓住。11时14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蛇捕获,蟒蛇估计长约2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