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吸毒弟媳劝说无效一气之下同吸

  姐姐求助社会帮忙戒毒

  南国都市报7月8日讯(记者王燕珍)弟弟吸毒多年,弟媳劝说无效,愤怒之下也吸毒反沉沦其中,如今夫妻俩毒瘾越来越深,家里也已被掏空,担心弟弟为筹毒资铤而走险做犯法的事,7月8日,一筹莫展的姐姐潘女士希望向社会求助,帮助弟弟弟媳戒毒。

  弟弟吸毒弟媳气得同吸

  潘女士家住海口,她告诉记者,她弟弟已经40多岁,从1993年起开始吸毒,而弟媳则是孤儿,尽管知道弟弟吸毒还是嫁给了他,还一直劝弟弟戒毒好好生活。由于弟弟屡教不改,戒了又复吸,搞得家里鸡犬不宁,弟媳气愤之下就想弄清楚为何毒品这么厉害,让自己的丈夫离不开,几年前她赌气之下也跟着一起吸,谁知从此也离不开毒品了。

  多次戒毒又复吸家底被掏空

  弟弟毒瘾不发作时,在潘女士眼中是很孝顺的,“他会给老母亲洗衣服甚至内衣内裤”,可就是这样的弟弟,在毒瘾发作时,拿头去撞墙甚至常常将家里砸得稀巴烂。“每一次弟弟回来找我妈拿钱,都是说要钱去戒毒,我妈一听很开心,就给他钱,可他一拿到三四百元就走了,没钱了又回来。”潘女士说,弟弟为了要钱吸毒,在3年前闹着家里将一块地卖了20多万元,当时虽然弟弟拿了10万元给她,说替他养女儿,谁知弟弟没钱吸毒时,又回来找她把钱拿走了。潘女士说,弟弟清醒时也很后悔,主动提出让家人送他去戒毒,为此家人不顾生活困难,一起筹钱送他去广东等多地戒毒,虽然前后戒了五六次,可一回到海口,弟弟就复吸了,这让家人十分失望。弟媳跟着弟弟一起吸毒后,弟弟家值钱的家具都被他们拿去卖了买毒品吸,现在家底都被他们掏空了。

  “这个家,最可怜的是孩子”

  让潘女士更为不安的是弟弟最近的改变。“这两天他回来跟我们要钱,我们说没有,没想到他却说了一些‘不给钱可能就弄出人命’的话。”潘女士告诉记者,她很担心弟弟为了筹毒资成了危害社会的人,所以想向社会求助。尽管对弟弟弟媳都很失望,可潘女士说她内心深处还是希望原本善良的弟弟和弟媳能够有一天戒了毒品,过上正常生活,给孩子一个家。“我弟弟的孩子才上初中,为了不让孩子被人指指点点,我只好将他们的孩子带在身边照顾。这个家,最可怜的还是孩子。”

  “家里已经没钱送他们去戒毒了,我们甚至都想过报警抓他们去戒毒,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够挽救他们,所以想求助社会。”潘女士无奈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