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快速验放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第一批进口车。海口海关快速验放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第一批进口车。

  7月8日,海南某公司向海口海关隶属海口港海关申报进口英国产路虎揽胜汽车2辆。这是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运营后第一批申报进口的汽车整车。

  据悉,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5年6月11日正式通过国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联合验收组验收。此前,海南汽车整车都是从天津、大连、黄埔等口岸进口,再转运至海南市场销售,运输路程远、物流成本高、耗时长,极大制约了海南汽车产业发展。海口港区整车进口口岸运营后,将有力缓解这一发展瓶颈。企业介绍,目前进口一台汽车整车耗费的时间比原来节省30天,此次进口的汽车每台市场售价约105-108万人民币,通过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口验放后,预售价将降至95-98万元人民币,可一次性为消费者节约购置成本10万元左右,这对海南省汽车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好事。

  为推动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入实际运营,让消费者尽早得到实惠,海口海关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配合,提前制定整车进口申报规范,根据企业递交的材料进行预审核和预归类,还专门设立汽车整车进口通关“绿色通道”,采取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最大程度为企业节约时间和物流成本。

  海口海关吕伟红关长表示,海口海关将不断优化监管模式,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国家优惠政策和通关改革便利措施,不断扩大改革红利受惠面,支持海南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助推海南对外贸易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