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球队首次代表国家参加青少年足球世锦赛

  琼中女足今日远征瑞典

  海南日报海口7月9日讯(记者 王培琳 特约记者黎大辉通讯员朱德权)琼中女足征战2015“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出征仪式,今晚8时在海口世纪公园举行。雨后的海口世纪公园一片清新,简朴而热烈的出征仪式上,副省长王路为代表国家出征的琼中女足授国旗。这是海南历史上第一支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性足球大赛的女子代表队。

  琼中女足将于7月10日出征瑞典,代表中国参加2015“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本次远赴瑞典参赛的12名琼中女足队员是王靖怡、王子露、王慧敏、王敏慧、王思敏、王小漫、王小玲、吉艳磊、王文玉、王秀楠、王玲玲、黄巧祥,年龄为11岁或12岁,均是琼中的黎族姑娘。队长王慧敏说:“所有的队员都是第一次出国踢球,大家的心情都很激动,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踢出最好的成绩。”

  出征仪式上,共青团海南省委、省文体厅、省教育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等单位领导为琼中女足鼓劲,为参赛队员赠送装备和资助金。

  今年4月,团省委、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组织遴选琼中女足代表海南远赴北京参加“2015斯凯孚(SKF)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一举夺冠,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15“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据了解,今年共计有75个国家的1755支球队参加“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其中不乏皇马、曼联、拜仁等世界豪门俱乐部的后备梯队。参赛男女球队年龄段在11到19岁之间,赛制与世界杯类似,先分组循环后淘汰。琼中女足将参加12岁年龄组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