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插在车窗上名片被插在车窗上名片

  把车停在路边去办事,回来的时候发现车窗被插上很多名片。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过这样的遭遇,虽然不厌其烦,但是却无处躲避。近日,一条微信在车主间广为转发:“车主注意了,车窗被插名片会让你损失上千元”。记者就此向交警部门以及修车厂的师傅咨询得知,名片如果不慎掉入车门里,确实会有可能造成车窗玻璃升降器及其他零部件的损坏,维修费用比较高。

  记者 张野 文/图

  微信:车窗被插名片会让你损失上千元

  近日,一条“车窗被插名片会让你损失上千元”的微信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该微信举了两个车主将卡片掉进车门内导致车窗玻璃升降器故障的例子。林女士将车子停在医院附近的停车场,回来开车时发现,车窗上被插上了名片,没有经验的她本想摇下车窗取出名片,没想到名片却顺着玻璃缝隙掉落到车门的夹层里。“郁闷的是名片卡住了升降器里的一个部件,车窗落下后再也升不起来了。”林女士说,她只好将车开到修理厂维修,还花几百元更换了升降器。

  无独有偶,与林女士的遭遇基本相同,面对车窗上的名片,另一位车主王先生也没取下,导致上车后升降车窗时名片顺着车窗掉进了车门的玻璃缝隙里。王先生把车开到4S店想把卡片拿出来。4S店告知想拿卡片出来就得拆门,因为他开的是一辆名牌进口车,收费较高。

  调查:受访车主均遭遇过车窗被插名片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海口西沙路、龙昆北路、龙华路走访发现,每条路上均有汽车车窗被插上名片的情况。在西沙路,记者一路走来,从不同车窗上共收集了47张各式各样的名片。昨日上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十余位车主,所有受访车主均表示遭遇过车窗被插名片的事情。

  对于车窗被插名片的现象,车主们均表示很反感,但对此无可奈何。“已经习惯了,刚开始还会拿下去,后来实在太多了,也就不管了。”车主王先生说,而就是因为这种“置之不理”的态度,使他遭受损失。王先生说,去年的一天,他看到车窗上有一张名片,他并没有拿下来。“回去路上刚好碰到一个熟人,我摇下车窗玻璃准备和对方打招呼,没想到车窗玻璃一下子被名片卡住了。”为此,王先生花了200多元把车门拆开了,才把名片拿出来。

  专家:名片掉进车门内或致升降器故障

  “我们也遇到过车门因为名片发生故障的情况,把名片取出来并不难,但车主得花一笔费用。”欧师傅是一位从事汽修工作20余年的专业技术人员,他告诉记者,一般名片掉进车门缝隙都要拆门取出来,单单拆门这一项就需要200多元,如果造成其他零部件的损坏,花上千元是很正常的。欧师傅说,名片掉进车门后,时间长了会发霉腐烂,容易堵住排水孔,从而导致排水孔周围也发生腐烂,进而造成车门内部其他零件的腐烂,而排水一旦受阻,就会造成车窗玻璃升降器损坏,轻则升降困难,重则无法升降。欧师傅说,一旦升降器发生故障,维修费用会比较高。

  欧师傅提醒车主,如果遇到车门被插上名片,千万不要摇下车窗玻璃,因为有些车玻璃附吸性强,名片会顺着玻璃滑到车门里。最好是将车停到路旁安全处,到车外将名片取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