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7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实习生林鸿伟)7月12日傍晚,南海网记者接到海口市民黄女士投诉,称其孩子在海南椰娃艺术团学习舞蹈,由于端午节前家里有事便让孩子请假,并与学校协商好可以回来后补课,然而如今却不让孩子补课,如要补课需要先交下个学期的学费。针对此事,椰娃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下学期孩子还愿意在艺术团学习,艺术团方面将会安排进行补课,如果不愿意,艺术团也将会安排补课,但是需要向团长申请汇报。

  “说好孩子可以请假回来补课,可是现在却让我交下学期的学费,不然不给补,这不是‘霸王’条款吗……”据黄女士介绍,从去年6月份开始,她就将女儿送到了椰娃艺术团学习舞蹈。今年端午节的时候因为家里有事便给孩子请了假,请假时已经和艺术团商量好,回来后可以补课。然而让黄女士不解的是今天回来却说补课要先交下个学期的学费才可以。对于艺术团这样的答复,黄女士认为非常不合理。

  随后记者找到了艺术团的相关负责人,“因为现在补课是属于跨学期补课,所以要交下学期的学费”相关负责人解释称,1至6月是椰娃艺术团的上学期,7至12月是下学期,补课一般是在本学期内进行的,然而如果将6月份的补课安排在7月补,就属于跨学期补课,所以必须在新学期缴费报名后才能安排,因此就与这位家长产生了矛盾。

  经过协商后,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家长下学期还愿意让孩子在这里学习,艺术团方面将安排让孩子在7月份补上之前的课;如果家长下学期不愿意在这里继续学习,出于人性化管理,我们也安排孩子补课,但是需要向团长申请汇报,需要几天的时间,希望家长可以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