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海口打工的男子朱某,在街头看见一则“招A片男主角”的广告后,经不起“高片酬”的诱惑想应聘,结果被骗走5000元。警方提醒,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街头野广告不要轻信。

  昨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海口打工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28岁,妻子在老家,他在海口一家单位当保安,工资收入一般。前天下午,他在海口街头看见一则“高片酬招A片男主角”的广告:“一家影视公司因剧情需要,急招A片男主角。要求18岁到40岁,体健貌端,精力旺盛,已婚优先。高矮胖瘦不限(必须连续工作20分钟以上)。拍片时间7天。片酬35万元人民币,戴面具片酬为15万元人民币。所拍影片保证不在国内播映,签合同。拍片完毕立即全款一次性打入个人账号……”

  朱先生说,由于“片方”提出的条件要求比较简单,他经不起“高片酬”的诱惑,按照广告上提供的联系方式,加微信联系上了一名李小姐。对方和他网上交流后,要求他交5000元保证金就可以签合同。昨日上午,按照李小姐提供的账号,他将5000元保证金汇了过去。之后他再联系对方,发现对方已经把他拉黑,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就朱某反映的情况,海口警方通过本报提醒广大读者: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对街头野广告要谨慎对待,不要盲目轻信,遭遇虚假广告诈骗要及时报警。